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3.08.2018 【謙遜】


「先知除了在自己的本鄉本家外,沒有不受尊敬的。」(瑪13:57)

耶26:1-9
詠69:5,8-10,14
瑪13:54–58


默想:
鄉里看不起耶穌,我們又何嘗未試過被人看不起呢?當然很難受,甚至某程度上影響了我們。因此,謙遜由我做起,首先要自己做到謙遜,不輕看別人。其實,一個謙遜的人,懂得欣賞別人的優點,感激別人的貢獻;而不會只看到別人的缺點和不是,只識欣賞自己。
做人最怕是無知,就連甚麼叫謙遜都不懂,又怎樣實踐謙遜呢?在此跟大家分享謙遜禱文,可在Pieta Book小書裏找到英文版,我把它譯成中文,讓更多人可以頌唸,以求謙遜之德。

我的祈禱:
謙遜禱文
啟:渴望受人尊敬。渴望得到愛。渴望受頌揚。渴望得到榮譽。渴望受贊美。渴望獲選。渴望別人請教我。渴望得到嘉許。  以上逐句回應:耶穌救我。
啟:害怕羞辱。害怕受人輕視。害怕被指責。害怕受誹謗。害怕被遺忘。害怕別人取笑。害怕會做錯。害怕别人懷疑我。   以上逐句回應:耶穌救我。
啟:别人得到的愛比我多。别人受尊敬比我多。照世俗的眼光,别人興盛我衰微。别人獲選,我閣置一旁。别人得到讚賞,我無人注意。别人每事都找我做。别人比我神聖,只要我能達到該聖的程度。          以上逐句回應:耶穌,賜我恩寵渴望它。
(樞機主教 Merry del Val 每天彌撒後唸的禱文,已故美國新澤西州主教+ James A. McNulty准印)

讀經:

耶肋米亞先知書 26:1-9
猶大王約史雅的兒子約雅金即位之初,上主有這話傳給耶肋米亞說:「上主這樣說:你去站在上主殿宇的庭院裏,對猶大各城凡來到上主殿內朝拜的人,說我命你對他們應說的一切話,一句也不可減少。或許他們會聽從,終於各自離棄自己的邪道,使我後悔而不降曾因他們行事邪惡,給他們想降的災禍。你應對他們說:上主這樣說:假使你們不聽從我,不遵行我給你們當面頒布的法律,不聽信我不斷給你們派來,而你們不聽從我的僕人——先知們的話,我必使這殿像史羅一樣,使這城成為舉世萬民詛咒的對象。」
司祭和先知以及全體人民,都聽見耶肋米亞在上主殿裏宣佈了這些話。當耶肋米亞講完了上主命他向全體人民應說的一切話以後,司祭和先知以及全體人民就拿住他說:「你真該死!為什麼你奉上主的名預言說:這殿必要像史羅,這城必要荒蕪,而沒有人居住呢!全體人民都在上主的殿裏集合起來反對耶肋米亞。

聖詠69:5,8-10,14困苦中的哀禱
05. 無故憎恨我的人,比我的頭髮更多,無理敵對我的人,比我的骨頭更硬;我沒有搶奪過的,我反而應該償還。
08. 羞愧已經籠罩了我的面容。
09. 連我的兄弟們都以我為外賓,我母親的兒子都拿我當客人。
10. 我對你殿宇所懷的熱忱把我耗盡,那侮辱你者的辱罵都落於我身。
14. 上主,在這困厄的時日,我只有求救於你;天主,求你按你豐厚的慈愛應允我,求你以你救援的忠誠俯聽我。

聖瑪竇福音 13:54-58
那時,耶穌來到自己的家鄉,在會堂裏教訓人,以致人們都驚訝說:「這人從那裏得了這樣的智慧和奇能?這人不是那木匠的兒子?他的母親不是叫瑪利亞,他的弟兄不是叫雅各伯、若瑟、西滿和猶達嗎?他的姊妹不是都在我們這裏嗎?那麼他的這一切是從那來的呢?」他們就對他起了反感。耶穌卻對他們說:「先知除了在自己的本鄉本家外,沒有不受尊敬的。」他在那裏,因為他們不信,沒有多行奇能。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