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8.07.2018 【尋找至寶】

「天國好像一個人,在自己田裏撒了好種子。」(瑪13:24)

耶7:1-11
詠84:3,4,5-6,8,11
瑪13:24-30


默想:
今天吸引我默觀的是「天國」和「好種子」。
耶穌曾多次用比喻形容天國,按思高聖經釋義,耶穌有三種對比性的比喻形容天國:
1. 芥子的比喻和酵母的比喻:強調天主行動的德能。
2. 寶貝的比喻和珍珠的比喻:強調天國具有高價值並激發人為了獲得天國而投身。
3. 撒網的比喻和莠子的比喻:強調天國現時是向眾人開放,但當大審判來臨時,壞人要與好人分開。

除了用實物比喻天國的寶貴之外,耶穌用商人尋找珍珠的雀躍心情告訴我們,精神層面的喜樂與找到天國息息相關!當我們活出視天國如寶貝的喜樂,天國即在我們心中,我們的現況中。

這份「喜樂」就是我今天所理解的「好種子」,而我們「喜樂」的來源是來自天主聖神的恩賜和傾注,並非來自世俗的物質。

所以,按思高聖經釋義:首先,「天國」是需要我們的心靈及行動的開放,「恩寵不是免費的」,卻要求回應。我們不可猶豫不決──企圖事奉兩個主人(6:24)。拒絕付出代價的,就得不到寶貝。

其次是出自一份喜樂的推動力,而不是責任上的推動。福音形容他們之所以賣掉一切來買那寶貝,不是因為他們應該這樣做,而是因為他們發自內心的要求。

在默觀這些情景後的畫面是「天國」是寶物,「好種子」是喜樂。我經驗到兩者都非常需要天主聖神的啟迪,與及我們要心懷謙誠的心熱切祈禱,才能有恒久的實際行動和喜樂的精神,每天生活中尋找天國裡一切一切的好種子!

我的祈禱:
「我將一切都看作損失,因為我只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斐3:8)」

讀經:

耶肋米亞先知書 7:1-11
上主有話傳給耶肋米亞說:「你站在上主殿宇的門口,宣佈這話說:你們凡由這些門進來,朝拜上主的猶大人,請聽上主的話。萬軍的上主,以色列的天主這樣說:改善你們的生活和行為,我就讓你們住在這地方;不要信賴虛偽的話說:「這是上主的聖殿,上主的聖殿,上主的聖殿!只有你們徹底改善你的生活和行為,在人與人之間行事公道,不虐待旅客、孤兒、寡婦,不在這地方傾流無辜者的血,不自招禍患去跟隨外邦的神祗,我才讓你們住在這地方,即我從開始便永遠賜給了你們祖先的土地。可惜! 你們竟信賴虛偽無益的話。怎麼﹖你們竟偷盜,兇殺,通姦,發虛誓,向巴耳獻香,跟隨素不相識的外方神祗,然後來到這座歸我名下的殿裏,立在我面前說:「我們有了保障! 」好再去行這一切可惡的事﹖難道這座歸我名下的殿宇,在你們眼中竟成了賊窩了嗎﹖哎! 我看實在是這樣──上主的斷語。

聖詠84:3,4,5-6,8,11 朝拜聖殿歌
03. 我的靈魂對上主的宮庭渴慕及緬懷。我的心靈以及我的肉身,向生活的天主踴躍歡欣。
04. 萬軍的上主,我的君王,我的天主,麻雀靠近你的祭壇找到了住所,燕子也找到了安
置幼雛的窩巢。
05. 上主,居住在你的殿宇,常讚美你的,真是有福!
06. 那以你作為自己的助佑,居心朝聖的人,真是有福!
08. 他們的體力越行越有,到熙雍覲見至高天主。
11. 的確在你的宮庭逗留一日,遠勝過在別處逗千日。我寧願站在我天主殿宇的門限,
我不願逗留在惡人帳幕的裏面,

聖瑪竇福音 13:24-30
耶穌給他們另設了一個比喻說:「天國好像一個人,在自己田裏撒了好種子;但在人睡覺的時候,他的仇人來,在麥子中間撒上莠子,就走了。苗長起來,抽出穗的時候,莠子也顯出來子。家主的僕人,就前來對他說:主人! 你不是在你田地裏撒了好種子嗎﹖那麼從哪裏來了莠子﹖家主對他們說:這是仇人做的。僕人對他說:那麼,你願我們去把莠子收集起來嗎?他卻說:不,免得你們收集莠子,連麥子也拔了出來。讓兩樣一起長到收割的時候好了;在收割時,我要對收割的人說:你們先收集莠子,把莠子捆成捆,好燃燒,把麥子卻收入我的倉庫裏。」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