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6.07.2018 【「有福」的小羊】

「你們的眼睛有福,因為看得見:你們的耳朵有福,因為聽得見。」(瑪13:16)

耶2:1-3,7-8,12-13
詠36:6-7,8-9,10-11
瑪13:10-17

聖若亞敬及聖亞納(聖母雙親)(紀念)
上溯至第二世紀的古老傳說,便稱若亞敬與亞納是聖母瑪利亞的雙親。聖亞納的敬禮,於第六世紀時,在東方教會中即已開始,而於第十世紀時,才在西方教會中流行;對聖若亞敬的敬禮,則是較後期的事。


默想:

2012年8月,恩保德神父曾經以這段福音作分享:「你們的眼睛有福,因為看得見:你們的耳朵有福,因為聽得見。」(瑪13:16) 恩保德神父分享,曾經有一班大學生邀請他擔任他們的退省神師。學生們選擇了一個遠離塵囂,風景秀麗,鳥語花香,面對碧海藍天的地方,進行兩天一夜的退省。

恩神父形容那天晚上微風輕拂,繁星點點,蟋蟀唧唧的不斷鳴叫,年輕人團團圍坐在這大自然的和諧氣氛當中,點上燭光,分享他們的主題:「生命之歌。」而在這般浪漫之夜,恩神父站在他們中間,娓娓道出他對生命的看法。不知怎的,一名青年突然向他撲去,險些把他推倒。這位青年的腳在地上亂踏,眾人的手電筒已照在同一焦點上,恩神父那時看到一條約一呎的小蛇,搖著尾巴在殘喘。 「未死!未死!」這些呼喊聲使當場美麗的生命之歌驟變成為殘暴的死亡之歌!

恩神父描述學生們都希望這個退省是浪漫的、美麗的;但蛇的出現,像是破壞了一切!而恩神父認為從作為信徒的觀點是:「我相信一切都是天主所創造的;美麗的風景、可愛的同學,只是創造的其中一面,另一面也是天主願意保留的。」

恩神父最後這段說話正好道出今天福音裡耶穌向門徒提出的「有福」。我在默觀恩神父所描述的情景與及對觀主耶穌所說的「有福」串聯到我的生活裡,我也發現了這些話確是真實的。在美好與失意的預料和期盼中體會到,都有耶穌的話及足跡陪伴我,啟迪我,每一次人性企盼的美好或失落,都能令我觸碰到耶穌是怎樣與我一起越過,陪伴我成長.........

我的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我的眼睛有福,因為生活的起跌中看見祢的愛相伴和引導;我的耳朵有福,因為聽到祢的聖言。我每天都常懷信望愛!我,是有福的小羊。

讀經:

耶肋米亞先知書 2:1-3,7-8,12-13
上主的話傳給我說:「你去!向耶路撒冷大聲疾呼說:上主這樣說:我憶起你年輕時的熱情,你訂婚時的戀愛;那時你在曠野裏,在未耕種的地上追隨了我。以色列成了上主的聖民,成了他收獲的初果,凡吞食她的,都要有罪,災禍必要因此降在他們身上——上主的斷語。
「我引你們進入了肥沃的土地,吃食其中的出產和美物;但你們一進來,就玷污了我的土地,使我的產業成了可憎之物。
「司祭們也不問一問:「上主在那裏?」那些管理法律的,不認識我了;那些為人牧的,叛離了我;先知們也奉巴耳講預言,追隨無能的神祇。
「諸天!你們對此應驚駭戰慄,大為驚異——上主的斷語,因為我的人民犯了雙重的罪惡:他們離棄了我這活水的泉源,卻給自己掘了蓄水池,不能蓄水的漏水池。」

聖詠36:6-7, 8-9, 10-11人的邪惡與天主的慈愛
06. 上主,你的慈愛高達青天,你的忠誠上徹雲間。
07. 你的正義有如摩天的高山,你的公平有如無底的深淵;上主,是你使人畜生命安全。
08. 天主,你的慈愛多麼可貴可珍,人子們都向你的護翼下投奔。
09. 他們不但飽嘗你宮殿中的盛筵,你還賜他們暢飲你怡人的溪川。
10. 因為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泉源,藉你的光明才能把光明看見。
11. 求你為恭敬你的人保留恩寵,並為心地正直的人保持公平。

聖瑪竇福音 13:10-17
那時候,門徒前來對耶穌說:「為什麼你用比喻對群眾講話?」耶穌回答他們說:「因為天國的奧妙是給你們知道,並不是給他們知道。因為凡有的,還要給他,使他富足;但是,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由他奪去。為此,我用比喻對他們講話,是因為他們看,卻看不見;聽,卻聽不見,也不瞭解;這樣為他們正應驗了依撒意亞的預言,說:『你們聽是聽,但不瞭解;看是看,但不明白。因為這百姓的心遲鈍了,耳朵難以聽見;他們閉了眼睛,免得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裏瞭解而轉變,而要我醫好他們。』你們的眼睛有福,因為看得見:你們的耳朵有福,因為聽得見。我實在告訴你們:有許多先知和義人,想看你們所看見的,而沒有看到;想聽你們所聽見的,而沒有聽到。」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