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4.07.2018 【上主永遠是美善寬仁的!】

那裏有神相似你,赦免罪惡,寬宥他的基業—遺民的過錯,不堅持憤怒於永遠,反而喜愛仁慈?(米7:18)

米7:14-15,18-20
詠85:2-4,5-6,7-8
瑪12:46-50


默想:
米該亞先知出身農家,所接觸的人都是淳樸貧窮的平民。他為人勇毅、正義,敢於斥責猶大和以色列兩國的罪戾;但他的肺腑責備正是為了要拯救自己的同胞。先知亦常用善言安慰人民,他特別關愛貧窮人、遺孀和孤兒,為他們申冤,抨擊巨富和權貴的貪婪,固有「愛護窮人的先知」的美譽。今日讀經是全書的結尾,先知呼求天主牧養以民,使他們重獲幸福。最後以詩歌讚美天主的良善寬仁、忠信和普施慈愛,並要以民牢記天主是信守承諾的主。

教會於每天的早午晚詠讚禱告中,都不斷讓我們緊記:「衪曾向我們的先祖亞巴郎立誓:賜我們脫離敵手,無憂無懼,生活聖潔,行為正直,虔誠事主,終身不渝。」這許諾上主一直信守直至永遠。誠然,自母胎我們已庇蔭於上主的慈愛中;縱使現時我們所面對的邪惡氛圍,比以民更甚,只要堅信上主是美善寬仁的,我們自有力量與世俗洪流角力。讓我們衝破障礙,奮力跑向天鄉。滿溢美滿幸福的天鄉,永遠等待浪子歸來。

我的祈禱:
上主求祢使我們在逆境哀傷中復生,使祢的子民因祢而歡欣。上主,求祢向我們顯示祢的寬仁,求祢給我們賞賜祢的救恩。(詠85:7-8)

讀經:

米該亞先知書 7:14-15,18-20
上主,求你拿你的牧杖牧放你的人民──獨留在草莽中,在田園間,作你基業的羊群;讓他們在巴商和基肋阿得獲得豢養,一如昔日。上主讓我們一如在你出離埃及的時日內,見到奇蹟;哪裏有神相似你,赦免罪惡,寬宥他的基業──遺民的過錯,不堅時憤怒於永遠,反而喜愛仁慈﹖你必再憐憫我們,將我們的邪惡踏於足下,將我們的一切罪過投入海底。你必按照你昔日向我們祖先所發了的誓,對雅各伯表示忠信,對亞巴郎施行仁慈。

聖詠85:2-4,5-6,7-8 求賜和平
02. 上主,你對你的地域已加垂憐,且將雅各伯的命改善;
03. 赦免了你百姓的罪愆,遮掩了他們所有的過犯;
04. 抑制了你的一切憤懣,停止了你怒氣的火燄。
05. 天主,我們的救主,求你復興我們,求你從我們身上消除你的氣憤。
06. 你豈能永遠向我們發怒?世世代代發洩你的憤怒?
07. 難道不是你使我們復生?使你的子民因你而歡欣?
08. 上主,求你向我們顯示你的寬仁,求你給我們賞賜你的救恩。

聖瑪竇福音 12:46-50
耶穌還同群眾說話的時候,看,祂的母親和祂的兄弟,站在外邊, 想要同祂說話。有人告訴祂說:「看,你的母親同你的兄弟,站在外邊,想要同你說話。」祂卻回答那告訴他的人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兄弟﹖」遂伸出祂的手,指自己的門徒說:「看! 我的母親,我的兄弟! 不拘誰遵行我在天之父的意旨,他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