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9.07.2018 【在困厄中尋求上主!】


「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吧!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瑪11: 28-29)

依26:7-9,12,16-19
詠102:13-14,15,16-18,19-21
瑪11:28-30


默想
今天的人都怕「勞苦」、「負重擔」,但我深信人必須經歷磨練,才能鍛鍊出意志和毅力。正如羅馬書所說:「磨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望德,望德不叫人蒙羞」(5:3-5),沒有苦難的歷練,難以鍛鍊出剛毅不屈,披荊斬棘的堅忍不拔精神;而往往就是在忍耐的過程中,產生望德,又或更好說,是望德在一切背後支撐着。

十五年前沙士在港爆發,奪去二百九十九條寶貴的生命,當中有些家庭超過一位成員受感染而死亡,不少更是家庭的經濟支柱。可想像受影響的家庭所遭遇的困難和傷痛有多深。

從沙士十五週年回顧,對一些劫後家庭成員的專訪中,讀到一位青年的奮鬥故事,令我很感動和欣賞他的堅毅精神。他的父親是當年沙士一役的死難者,又是家中的經濟支柱。那位青年當時只十五歲,在專訪中他披露父親罹難的打擊,令他和母親三年不懂得笑。他很喜歡彈奏二胡,為了要跟老師學二胡,他課餘得抽時間做搬運來賺外快。憑着他對二胡的熱誠和努力不懈,他終於成為胡琴家。他今天不但走出陰霾,事業有所成就,更對當年曾幫助他和家人的熱心人士心存感恩。

祈禱
上主!求祢幫助我們,懂得在困難之中尋求祢,在壓迫之中呼求祢,走到祢跟前,在祢內憩息!

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26:7-9,12,16-19
義人的道路是正直的,上主啊!你削平正直人的途徑。的確,上主!我們在你正義的路上期待你!你的名號,你的記念,是我們心靈的慾望。我們的心靈在夜間渴望你,我們的心神在清晨尋覓你,因為當你的決斷顯於大地時,世上的居民都要學習正義。上主!是你賜與了我們和平,因為凡我們所做的,都是你為我們成就的!上主!我們在困難之中尋求了你,我們在壓迫之中呼求了你,因為那是你對我們的懲罰。有如懷妊臨產的婦女,在苦痛中痙攣呻吟;同樣,上主!我們在你面前也是如此:我們也像懷妊痙攣;然而所產的竟是風,沒有給大地帶來救恩,世界的居民也未因此而得生。你的亡者將再生,他們的屍體將要起立;睡在塵埃中的人們都要甦醒歌詠,因為你的朝露是晶瑩的朝露,大地將拋出幽靈。

聖詠102:13-14,15,16-18,19-21充軍者的哀禱
13. 上主,你永遠常在,你的名萬世常存。
14. 求你起來,願你寬赦熙雍,因憐憫她的時日已來臨,
15. 因你的眾僕愛惜她的石頭,他們也念念不忘她的廢墟。
16. 上主,萬民必敬畏你的聖名,普世列王必敬畏你的光榮,
17. 因為上主必定要重建熙雍,且要顯現於自己的光榮中。
18. 他必垂顧窮苦人的祈禱,且決不拒絕他們的哀號。
19. 應將此事寫出流傳給後世,叫新生的人民讚美上主,
20. 因上主由至高聖所俯視,由高天之上垂顧人間,
21. 為傾聽俘虜的哀嘆,為釋放待斃的囚犯。

聖瑪竇福音 11:28-30
那時候,耶穌說:「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吧!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這樣你們必要找得你們靈魂的安息,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