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4.07.2018 【天主愛的計劃】

我在這裡,請派遣我!(依6:8)

依6:1-8
詠93:1-2,5
瑪10:24-33

默想:
有一天,舊同事打電話來,約我午餐,我一口答應,心裡卻盤算著:「又有什麼要我做?」

退休前,生活不需要很多計劃,因為辦公時間內的生活,老闆給我「計劃」了。退休後,整天的生活,都是需要自己去選擇的。我曾想,不用上班,可以花一點時間在堂區服務。可是,退休後,工作接踵而來:教會的、舊同事的、家庭的…。感謝天主!生活過得很充實,但我的退休生活計劃,卻不能實現了。每一次接到新的工作,總有一番掙扎。這次,舊同事邀請我幫忙,我應該答應嗎?這是不是天主的旨意?會不會影響我在教會的服務,或對家人的照顧?

教宗方濟各在《你們歡喜踴躍吧》宗座勸諭第169-172節提醒我們,要在日常小事中,辨別出天主愛的計劃。天父認識我,也愛我,沒有人比祂更清楚我生命的意義了。天主以各種方式,通過某人,在任何時刻向我們說話。只有用心聆聽,我們才能自由地拋開平常的習慣和看待事物的方式;只有透過寧靜的祈禱,我們才能夠更好地接收天主的訊息,平息自己的焦慮,在天主的光照中重新檢視自己的存在,重新詮釋生活和工作的意義。

我的祈禱:
天主,求祢賜我恩寵,讓我聆聽,並遵從祢對我的愛的計劃!

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6:1-8
烏齊雅王逝世那年,我看見我主坐在崇高的御座上,他的衣邊拖曳滿殿。「色辣芬」侍立在他左右,各有六個翅膀:兩個蓋住臉,兩個蓋住腳,兩個用來飛翔。他們互相高呼說:「聖!聖!聖!萬軍的上主!他的光榮充滿大地!」由於呼喊的聲音,門限的基石也震撼了;殿宇內充滿了煙霧。我遂說:「我有禍了!我完了!因為我是個唇舌不潔的人,住在唇舌不潔的人民中間,竟親眼見了君王——萬軍的上主!」當時有一個「色辣芬」飛到我面前,手中拿著鉗子,從祭壇上取了一塊火炭,接觸我的口說:「你看,這火炭接觸了你的口唇,你的邪惡已經消除,你的罪孽已獲赦免!」那時我聽見我主的聲音說:「我將派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回答說:「我在這裏,請派遣我!」

聖詠93:1,1-2,5天主是威嚴的君王
01. 上主為王,以尊威作衣冠,上主身著德能,腰束大權。祂奠定了大地塵寰,大地塵寰不再搖撼;
02. 你的寶座由太初即已建立,你的存在,從亙古即已開始。
05. 上主,你的約言,萬分忠實可信,你的殿宇永遠應享神聖。

聖瑪竇福音 10:24-33
那時候,耶穌向他的門徒說:「沒有徒弟勝過師傅的,也沒有僕人勝過他主人的;徒弟能如他的師傅一樣,僕人能如他的主人一樣,也就夠了。若人們稱家主為『貝耳則步』,對他的家人更該怎樣呢?所以,你們不要害怕他們;因為沒有遮掩的事,將來不被揭露的;也沒有隱瞞的事,將來不被知道的。我在暗中給你們所說的,你們要在光天化日之下報告出來;你們由耳語所聽到的,要在屋頂上張揚出來。你們不要害怕那殺害肉身,而不能殺害靈魂的;但更要害怕那能使靈魂和肉身陷於地獄中的。兩隻麻雀不是賣一個銅錢嗎?但若沒有你們天父的許可,牠們中連一隻也不會掉在地上。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一一數過了。所以,你們不要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呢!凡在人前承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前也必承認他;但誰若在人前否認我,我在我天上的父前也必否認他。」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