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6.07.2018 【我們都是醫生】

不是健康的人需要醫生,而是有病的人。(瑪9:12)

亞8:4-6,9-12
詠119:2,10,20,30,40,131
瑪9:9-13


默想:
耶穌這句說話是祂同自己說的,還是向我們說的呢?認識很多教友,他們的生活圈子都是環繞在教會內的兄弟姊妹:可能來自同一個堂區,又或者同一個團體。這個絕對是好事,因為大家有共同的信仰、道德標準、社會價值觀等,相處起來自然可以非常融洽,互相支持和建立,一同探求信仰。

讓我們從另一角度默想今天的福音。耶穌說:不是健康的人需要醫生,而是有病的人。誰是需要醫生的人?我們會否主動走出我們的舒適區,與一些未認識基督或者信仰經驗比我們淺的兄弟姊妹溝通分享?

認識兩位醫生,他們的正職當然是醫人。但他們會在私人時間去接觸一些他們不熟悉的人,甚至與他們背景不相同的人。例如:其中一個會陪同傷殘人士去波蘭朝聖;另外一個每主日都會去外語彌撒做侍奉。相信這些也算是耶穌所說的另一類醫人的行為。

我的祈禱:
主耶穌,求祢賜給我們勇氣和力量,走出我們所熟悉的生活圈子,從而接觸其他人,好能把祢介紹給他們。

讀經:

亞毛斯先知書 8:4-6,9-12
壓榨窮人,使世上弱小者絕跡的人哪!你們應聽。你們說:「月朔幾時才過去,好讓我們賣五穀?安息日幾時才過去,好讓我們打開糧倉,縮小「厄法」,加重「協刻耳」,用假秤欺人?用銀錢購買窮人,以一雙鞋換取貧人,連麥糠也賣掉?」在那一天——我主上主的斷語——我必使太陽在中午落下,使大地白晝變為黑暗;使你們的喜慶變為喪事,使你們的一切樂曲變為哀歌,使你們都腰繫苦衣,頭都剃光;使你們哀悼,如哀悼獨生子,使那一天始終是愁苦的日子。看,那些日子一來臨——我主上主的斷語——我必使飢餓臨於此地,不是對食物的飢餓,也不是對水的飢渴,而是對聽上主的話的飢渴。他們必由這海走到那海,由北至東,去尋求上主的話,但卻尋不到。

聖詠119:2,10,20,30,40,131天主的法律讚
02. 遵守上主誡命全心尋求衪的,像這樣的人才算是真有福的。
10. 我要用我整個心尋覓你,不要讓我錯行了你諭旨!
20. 我因常常渴慕你的論令,我的靈魂便為此而成病。
30. 我揀定了真理的途徑,我矢志服從你的諭令。
40. 看,我如何渴慕你的規約,按照你的正義,賜我生活。
131. 我張開我的口嗟嘆唏噓,因為我極渴慕你的誡律。

瑪竇福音 9:9-13
那時候,耶穌從葛法翁前行,看見一個人在稅關那裏坐著,名叫瑪竇,對他說:「跟隨我!」他就起來跟隨了耶穌。當耶穌在屋內坐席時,有許多稅吏和罪人也來同耶穌和他的門徒一起坐席。法利塞人看見,就對他的門徒說:「你們的老師為什麼同稅吏和罪人一起進食呢?」耶穌聽見了,就說:「不是健康的人需要醫生,而是有病的人。你們去研究一下:『我喜歡仁愛勝過祭獻』是什麼意思;我不是來召義人,而是來召罪人。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