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3.07.2018【相信了才看見更多】

「因為你看見了我,纔相信嗎?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纔是有福的!」(若20:29)

弗2:19-22
詠117:1, 2
若20:24-29

聖多默(宗徒)(慶日)
在宗徒中,多默以缺乏信心著名;但當他看到復活的基督時,便相信了。當他說:「我主!我天主!」時,他正宣布教會所宣認的基督復活的事實。我們對於他的生平,除福音所載外,並無正確史料。但據傳說,他曾向印度人民宣講福音。教會自第六世紀以來,在每年七月三日紀念他的遺骸遷葬艾代薩。


默想:
遇到一位思考人生的朋友,參加了慕道班,覺得有些問題慕道班解答不到,所以決定暫不領洗。天主造人,給了我們理智,能夠時常反思生命是一件好事。事實上我們從天主的工程往往能夠認識到天主的存在。不過我們是不是可以單憑自己的理智和能力去認識天主?

天主願意把自己通傳給我們。主耶穌基督的降生、死亡與復活就是天主最圓滿的自我啟示。藉著基督,我們深切明白到天主的仁愛真是「厚加於我們」(詠117:2)。我們亦能藉著天主的啟示,以理智去闡述我們的信仰。不過,我們仍不能完全知道天主的一切。例如,我們仍不會完全明白為何天主選擇聖子屈尊就卑的方式來救贖我們。

愛在某程度上就是不能完全由理智去分析的。相信不少人的信仰經驗都內含對天主的信賴和依恃。如果人能夠藉著基督,謙卑的接受天主的召喚,人就成為「聖徒的同胞、天主的家人」(弗2:19)。這種人神關係就如耶穌對多默所說,「沒有看見而相信的,才是有福的」(若20:29)。畢竟如果事事都看得到,解答得到,便不需要「信」了。有了信德的跳躍,可能你會發現能看到更多,更加能尋求、認識並實踐天主的聖意。

我的祈禱:
天主,感謝祢白白賜給我們信德的恩寵。求祢讓我們藉著信德去認識真理,好能真正成為祢的家人。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 2:19-22
弟兄們:你們已不再是外方人或旅客,而是聖徒的同胞,是天主的家人;已被建築在宗徒和先知的基礎上,而基督耶穌自己卻是這建築物的角石,靠著他,整個建築物結構緊湊,逐漸擴大,在主內成為一座聖殿;並且靠著他,你們也一同被建築,因著聖神,成為天主的住所。

聖詠117:1,2請萬民讚美上主
01. 列國萬民,請讚美上主,一切民族,請歌頌上主!
02. 因為他的仁愛厚加於我們,上主的忠誠必要永遠常存。

聖若望福音20:24-29
十二人中的一個,號稱狄狄摩的多默,當耶穌來時,卻沒有和他們在一起。別的門徒向他說:「我們看見了主。」但他對他們說:「我除非看見他手上的釘孔,用我的指頭,探入釘孔;用我的手,探入他的肋旁,我決不信。」八天以後,耶穌的門徒又在屋裏,多默也和他們在一起。門戶關著,耶穌來了,站在中間說:「願你們平安!」然後對多默說:「把你的指頭伸到這裏來,看看我的手吧!並伸過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作無信的人,但要作個有信德的人。」多默回答說:「我主!我天主!」耶穌對他說:「因為你看見了我,才相信嗎?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才是有福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