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2.07.2018 【決心不再三再四受誘惑】

「你跟隨我罷!任憑死人去埋葬他們的死人!」(瑪8:22)

亞2:6-10, 13-16
詠50:16-17, 18-19, 20-21, 22-23
瑪8:18-22


默想:
工作上遇過一位能幹的上司,下屬工作做得不理想,她會責罵的。不過這位可敬的上司口裡責罵心裡卻愛護。在下屬遇到困難時,她常會幫助甚至保護他們。這位上司很著重工作任務的事後評估,認為很多錯誤可以從經驗中學習避免。

不過人真的很奇怪,有些事情明知有問題,做了一次,還是會再做的。亞毛斯先知書就特別強調了「再三再四」這個問題。舊約歷史確是勾劃了以色列人那種不理想的循環——他們犯罪、得到懲罰、知錯了、不久又再犯罪。先知指出銀錢、權利、男女之事等等世俗的誘惑吸引了人再三再四犯錯。聖詠向以色列民作了警戒性的責備——行為不正直的人是會被罰的,而我們所以犯罪,是因為忘記了天主。所以聖詠特別要求「忘記天主的人們!你們要徹底覺悟」(詠50:22)。

福音中耶穌對門徒說:「你跟隨我罷!任憑死人去埋葬他們的死人!」(瑪8:22),正表達了耶穌基督要祂的門徒徹底覺悟,立下決心跟隨主,把祂放在一切世俗事物之上。只有這樣才能避免再三再四的犯錯,引發天主的義怒。

我的祈禱:
天主,求祢讓我們時常記念著祢,好能在生活中分辨優次,惡惡好善。

讀經:

亞毛斯先知書 2:6-10,13-16
上主這樣說:「為了以色列再三再四犯罪,我不收回成命,因為他們為了銀錢出賣義人;為一雙鞋出賣無辜的人。他們把窮人的頭踏在塵土裏,侵奪卑微人的權利;兒子與父親走近同一少女,以致褻瀆了我的聖名;他們靠近每個祭壇,躺在抵押者的衣服上,在他們的神廟內喝剝削得來的酒。是我由你們面前消滅了阿摩黎人,他們高大似香柏,堅固如橡樹,但我仍從樹上摘去了果實,由樹下拔出了根子。是我由埃及國領你們上來,四十年之久引你們經過曠野,使你們佔領了阿摩黎人的國土。看,我要使你們腳下的地搖蕩,好像滿載禾捆的車搖蕩一樣,以致疾行者無法逃遁,強而有力者無法施展力量,武士救不了自己,弓手不能屹立,捷足者不能逃脫,騎馬者不能自救。在那一天,武士中最勇敢的也僅能赤身逃走。」

聖詠50:16-17,18-19,20-21,22-23 事主應出於虔誠
16. 上主說:你怎麼膽敢傳述我的誡命,你的口怎敢朗誦我的法令﹖
17. 你豈不是惱恨規矩,將我的話置諸腦後﹖
18. 你遇見了盜賊,便與他同僚,與犯姦淫的人,就同流合夥;
19. 你的口出言不善,你的舌造謠欺騙;
20. 不停地毀謗你的兄弟,常污辱你母親的兒子。
21. 你既作了這些,我豈能緘口不言﹖難道你竟以為我真能與你一般﹖我要責斥你,將一切放在你眼前。
22. 忘記天主的人們!你們要徹底覺悟,免得我撕裂你們時,沒有人來搶救。
23. 奉獻頌謝祭的人,就是給我奉獻光榮讚頌,行為正直的人,我要使他享見天主的救恩。

聖瑪竇福音 8:18-22
那時候,耶穌看見許多群眾圍著自己,就吩咐往對岸去。有一位經師前來,對他說:「師傅,你不論往那裏去,我要跟隨你。」耶穌對他說:「狐狸有穴,天上的飛鳥有巢,但是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門徒中有一個對他說:「主,請許我先去埋葬我的父親。」耶穌對他說:「你跟隨我吧!任憑死人去埋葬他們的死人!」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