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0.06.2018 【全心的信賴】

「主!我不堪當你到我舍下來,你只要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會好的。」 (瑪8: 8)

哀2:2,10-14,18-19
詠74:1-2,3-5,5-7,20-21
瑪8:5-17


默想:
今天福音提及的兩個人物,很值得我們效法和學習!
首先是百夫長:
1. 信德 ─ 他對主耶穌的信賴,連耶穌都稱讚不已:「你回去,就照你所信的,給你成就吧!」(瑪8: 13)
2. 慈悲 ─ 他對有病的僕人所動的憐憫和愛護:「主!我的僕人癱瘓了,躺在家裏,疼痛得很厲害。」(瑪8: 6)
3. 謙卑 ─ 就因為他是百夫長,一個有權力的人,但他知道耶穌的權力更大,大得可以行奇蹟:「主!我不堪當你到我舍下來,你只要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會好的。」(瑪8: 8)
另外,就是聖伯多祿的岳母:
1. 接受 ─ 「耶穌來到伯多祿家裏,看見伯多祿的岳母躺著發燒,就摸了她的手,熱症就從她身上退了。」(瑪8: 14-15A) 聖經沒有多說,但我相信耶穌和他們的關係非常密切,不用伯多祿要求,耶穌一見她躺著就上前治好她了。她接受自己有病,病得要躺臥在床,沒有強行為主做這些做那些,反而讓耶穌在她身上展示奇蹟;我們會否接受自己的不足而讓主耶穌在我們身上去造就哩!
2. 服務 ─ 「她便起來伺候他。」(瑪8: 15B) 這份治癒,讓一位長者能二話不說,立即起來伺候耶穌的需要。當中,她是如何充滿感謝之情來回報耶穌的治病之恩哩!

祈禱:
主!請憐憫和治癒所有受病苦折騰的人,祈求祢安撫他們的心靈,賜予他們祢的平安。祢是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讀經:

哀歌 2:2,10-14,18-19
上主毫不留情地破壞了雅各伯所有的牧場;他滿含怒氣,夷平了猶大女郎的一切堡壘;將她的君王及首長推倒在地,加以侮辱。熙雍女郎的眾長老,坐在地上默然不語,頭上撒上灰土,腰間束著麻衣;耶路撒冷的處女都俯首至地。我的眼睛因痛哭而失明,五內沸騰,肝腦塗地。眼見我的女兒——人民遭受摧殘,眼看著幼童乳兒昏厥在城中的街道上。他們對母親說:「那裏有餅有酒?」他們在城中的街道上,正奄奄一息,有如受傷的人,在母親的懷中,氣絕夭折!耶路撒冷女郎!我可用什麼來譬喻你,拿什麼來比擬你呢?處女,熙雍女郎!我可用什麼來幫助你,拿什麼來安慰你呢?因為你的創傷,浩大如海,又有誰能夠治癒你?你的眾先知有關你的神視,盡是虛幻欺詐;他們從未揭露你的罪惡,以挽回你的命運;他們關於你所提供的神諭,盡是虛幻和騙局。處女,熙雍女郎!你應該從心裏呼號上主;白天黑夜,讓眼淚像江河般地湧流,不要歇息,也不要讓你的眼睛休息。夜間每到交更時分,你該起來哀禱,像傾水似的,向上主傾訴你心;應為了你嬰兒的性命,向上主舉起你的雙手,因為他們因飢餓而昏倒街頭!

聖詠74:1-2,3-5,5-7,20-21哀弔聖殿的毀滅
01. 天主,你為何常久捨棄我們,對你牧場的羊群怒火炎炎?
02. 求你懷念你自古所召選的子民,你所贖回而給你作產業的民族,及你在那裏設置寶座的熙雍山。
03. 求你舉步踏向久被蹂躪的荒野:敵人摧毀了聖所中的一切。
04. 你的仇人在你的會堂咆哮狂謾,豎起旗幟當作凱旋的紀念。
05. 他們相似高舉刀斧的樵夫,在森林中濫伐樹木。
06. 他們竟用斧頭鐵鎚,搗毀了聖殿的門扉;
07. 他們又縱火焚燒了你的聖殿,褻瀆你的居所。
20. 求你回顧你所立的誓盟,因各地暗處不斷發生暴行。
21. 願受壓迫的人回來時,不會含羞受辱,願貧苦窮困的人歌頌你的名。

聖瑪竇福音 8:5-17
那時候,耶穌進了葛法翁,有一位百夫長前來到他跟前,求他說:「主!我的僕人癱瘓了,躺在家裏,疼痛得很厲害。」耶穌對他說:「我去治好他。」百夫長答說:「主!我不堪當你到我捨下來,你只要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會好的。因為我雖是屬人權下的人,但是我也有士兵屬我權下;我對這個說:你去,他就去;對另一個說:你來,他就來;我對奴僕說:你作這個,他就作。」耶穌聽了,非常詫異,就對跟隨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在以色列我從未遇見過一個人,有這樣大的信心。我給你們說:將有許多人從東方和西方來,同亞巴郎、依撒格和雅各伯在天國裏一起坐席;本國的子民;反而被驅逐到外邊黑暗裏;那裏有哀號和切齒。」耶穌遂對百夫長說:「你回去,就照你所信的,給你成就吧!」僕人就在那時刻痊癒了。
耶穌來到伯多祿家裏,看見伯多祿的岳母躺著發燒,就摸了她的手,熱症就從她身上退了。她便起來伺候他。到了晚上,人們給他送來了許多附魔的人,他一句話就驅逐了惡神;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這樣,就應驗了那藉依撒意亞先知所說的話:「他承受我們的脆弱,擔荷了我們的疾病。」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