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3.06.2018 【重覓「真我」】


「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苦足夠一天受的了。」(瑪6:34)

編下24:17-25
詠89:4-5,29-30, 31-32, 33-34
瑪6:24-34

默想:
今日的香港已成為國際大都會,每個人都生活在忙碌不堪的景況中,每到放工時刻,不難見到不少帶着疲累身軀,臉上總是流露着消沈的意志、無奈的感覺、奄奄氣息的市民,為的是苦了一天的工作,明天又會如何?事實上,不少人每天都是帶着這種苦悶的情緒,機械式地過着這種非人的生活。哀哉!當默想今日的福音時,內心泛起了點點不安和抱怨,為何我們竟這樣失了「真我」?

耶穌藉福音的教導,再次提醒我們,應要抱着怎樣的人生態度來過每天的生活,才能得到真正的平安與喜樂。面對着今天事事講求成效,追求指標,確是令人透不過氣來,很容易被這種世俗謬誤的觀念和心態所同化,漸漸扭曲了自己生命的價值和方向,逐漸成了工作的奴隸啊!人因着「忙」碌,「忘」卻了生命的本質,最後因而喪「亡」。

工作是「為人」,不是人「為工作」(《工作》通諭#6)。這是天主教社會訓導中明確的指示,因為天主是要人透過工作來分享祂的創造,從而使人反映天主的真貌(創1:27)──我們的「真我」。

我的祈禱:主,求祢幫助我們懂得尋回真正的自己,認清自己的真像。

讀經:

編年紀下 24:17-25
約雅達死後,猶大的首領前來朝覲君王,君王竟附和了他們的主意,離棄了上主他們祖先天主的殿,去事奉阿舍辣和偶像。由於這個重罪,義怒降到了猶大和耶路撒冷;上主仍派先知來引導他們歸向上主,先知雖警告他們,無奈他們不肯聽從。天主的神充滿了大司祭約雅達的兒子則加黎雅,他便站在民眾面前,對他們說:「天主這樣說:你們為什麼違犯上主的誡命,招致不利呢?因為你們拋棄了上主,他也要拋棄你們。」民眾都想殺害他,遂按君王的命令,在上主聖殿的庭院裏,用石頭將他砸死了。這樣,約阿士絲毫未念及他父親約雅達對待自己的恩德,反而殺了他的兒子。則加黎雅臨死時喊說:「願上主鑑察,加以追究!」
次年歲首,阿蘭軍隊上來攻打約阿士,侵入了猶大和耶路撒冷,殺了民間所有的首領,將所掠奪的戰利品送到大馬士革。阿蘭軍隊雖只來了一小隊人,但上主卻將一支龐大的軍隊交在他們手中,這是因為民眾離棄了上主,他們祖先的天主;如此阿蘭人懲罰了約阿士。當他們離開約阿士時,約阿士正患重病,他的臣僕造反背叛了他,為報大司祭約雅達的兒子的血仇,將他打死在床上;他死後,葬在達味城,但沒有埋在王陵內。

聖詠89:4-5,29-30,31-32,33-34達味王朝
04. 我同我揀選的人立了約契,向我的僕人達味起了盟誓,
05. 我要永遠保護你的後裔,世世代代鞏固你的王位。
29. 我對他永遠保持我的慈愛,我同他立的盟約,永不得破壞,
30. 使他的後裔,永世不替,使他的寶位,與天日齊。
31. 若他的子孫放棄我的法令,不遵照我的命令,
32. 若是他們違犯了我的章程,不遵守我的誡命,
33. 我必用棍杖懲罰他們的罪過,也必用鞭子責打他們的邪惡。
34. 但我不將我的慈愛撤退,我也不使我的忠誠作廢。

瑪竇福音 6:24-34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沒有人能事奉兩個主人:他或是要恨這一個而愛那一個,或是重視這一個而輕視那一個。你們不能事奉天主而又事奉錢財。為此,我告訴你們:不要為你們的生命憂慮吃什麼?或喝什麼;也不要為你們的身體憂慮穿什麼。難道生命不是貴於食物,身體不是貴於衣服嗎?你們仰觀天空的飛鳥,它們不播種,也不收穫,也不在糧倉裏屯積,你們的天父還是養活牠們;你們不比牠們更貴重嗎?你們中誰能運用思慮,使自己的壽命增加一肘呢?關於衣服,你們又憂慮什麼?你們觀察一下田間的百合花怎樣生長:它們既不勞作,也不紡織;可是我告訴你們:連撒羅滿在他極盛的榮華時代所披戴的,也不如這些花中的一朵。田地裏的野草今天還在,明天就投在爐中,天主尚且這樣裝飾,信德薄弱的人哪!何況你們呢?所以,你們不要憂慮說:我們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因為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尋求的;你們的天父原曉得你們需要這一切。你們先該尋求天主的國和它的義德,這一切自會加給你們。所以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苦足夠一天受的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