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1.06.2018【祈禱的靈修】

「所以,你們應當這樣祈禱……」(瑪6:19)

德48:1-15
詠97:1-2,3-4,5-6,7
瑪6:7-15

聖類思.公撒格(會士)(紀念)
聖人在一五六八年出生於意大利隆巴底貴族。自幼受母親熱心教育,非常傾向修會生活;看破紅塵,把侯爵名位讓給弟弟;然後往羅馬入耶穌會修道;後在醫院服侍病人,一五九一年染疫而歿。

默想:
世上不同的宗教信眾都有過着「祈禱」生活的習慣,有的會唸唸有詞;有的會沉思默想;有的會歌詠頌讚;有的會……。無論以任何方式,都離不開與他們所相信的神明交往,與之建立深厚的關係而已。

經過千多年前人的經驗累積,教會確實有着多元化的祈禱方式,如:意識省察、聖言誦讀、靜思默觀、泰澤頌唱……;其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藉着不同的祈禱方式,好能與主相遇,成為個人與天主建立關係的靈修生活。而耶穌親自教我們的祈禱文──《天主經》,正是祈禱靈修的好材料。

的確,這篇經文為我們而言,已是瑯瑯上口,漸漸變成了「唸口黃」,流於信口開河,卻忘掉了當中的深層意思。尤其在彌撒中,為準備妥善領受基督的體血,會否真心誠意地頌唱《天主經》,並領悟和反省經文中每一字句的真義,好使我們不會白白的領受了這神聖的共融聖事,卻得不到實效呢?

我的祈禱:
主耶穌,請教我們祈禱!

讀經:

德訓篇 48:1-15
當時興起了一位激烈如火的先知厄里亞,他的言辭熾熱如火炬。他使人民遭遇饑荒,因他嫉惡如仇,使人民的數目大減,他因上主的一句話,關閉了蒼天;同樣,他也三次使火下降。啊!厄里亞!因你的奇跡,你是多麼榮耀!誰能自誇與你相似?你因至高者的一句話,從死亡中,由陰府裏,使死人復活;你將數位君王推倒,以至喪亡;你把尊貴的人,從床上推下;你在西乃山上,聽見了上主的訓誡;你在曷勒布山上,聽到了報復的斷案;你用油祝聖了君王,為執行報復的事;你用油祝聖了先知,為繼承你的職務;你乘著火馬車,被火旋風捲去;你受命隨時備妥,為在上主發怒以前,平息義怒,為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子,為使雅各伯的各支派恢復舊觀。看見你的人,和安眠於愛的人,是有福的!因為我們也要生活。
在厄里亞被旋風捲去後,厄里叟充滿了他的精神;他在世時,沒有君王能夠動搖他,沒有人能夠使他屈服,沒有什麼事能夠難倒他;死後,他的屍體還能執行先知的任務;他生時行了奇跡;死後,他還行了奇事。

聖詠97:1-2,3-4,5-6,7天主顯現時的威嚴
01. 上主為王!願大地踴躍,無數島嶼也都要歡樂!
02. 雲彩和黑暗將他團團包圍,正義與公道支持他的座位。
03. 烈火在他前面先行,焚燒他四周的敵人。
04. 他的閃電照亮塵寰,大地一見,戰慄搖撼。
05. 面對上主,即普世的主宰,大山要像蠟燭一般溶解。
06. 蒼天宣揚他的公道,萬民目睹他的光耀。
07. 願所有拜偶像,以邪神自誇的人受辱;願所有的神祇,都俯伏在他面前叩首。

聖瑪竇福音 6:7-15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祈禱時,不要嘮嘮叨叨,如同外邦人一樣,因為他們以為只要多言,便可獲得蒙允。你們不要跟他們一樣,因為你們的父,在你求他以前,已知道你們需要什麼。所以,你們應當這樣祈禱:我們在天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為聖,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承行於地,如在天上一樣!我們的日用糧,求你今天賜給我們;寬免我們的罪債,猶如我們也寬免得罪我們的人;不要讓我們陷入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兇惡。因為你們若寬免別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寬免你們的;但你們若不寬免別人的,你們的父也必不寬免你們的過犯。」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