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0.06.2018【克制】

當你施捨時,不要叫你左手知道你右手所行的,好使你的施捨隱而不露…(瑪6:3,4)

列下2:1, 6-14
詠 31: 20, 21, 24
瑪 6:1-6, 16-18


默想:
兩天前的福音,耶穌教我們對惡人要忍讓,今天的福音把這份應對外在困厄的「動心忍性」推進一步:要克制自己所行的,表面看似善,實則是為惡的善行。

行善留名以表善行自古有之,組辦機構大張旗鼓,好讓更多人知道,從而收宣傳之效,也可以鼓勵更多人共襄善舉,應是美事一樁,所以社會上有不少冠名資助的善舉;當然亦有人批評這些善長沽名釣譽,希望藉此留名萬世。到底他們出心如何,只有天主知道。

對受惠人來說,任何給他的施予,都是善事,然而為施惠者來說,是善是惡不取決於所行的事,而是取決於個人的動機。耶穌告誡門徒:「不要在人前行你們的仁義,為叫他們看…」(瑪6:1),指出行善若是為做給人看,博取他人讚賞,並非因愛人而做,動機不純,如此不算功勞。窮寡婦傾囊奉獻,(路21:1-4) 除了因為全心信靠天主,也因出自愛主愛人之心,自有賞報於天。所以是否應在人前行義,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動機是希望藉此激勵他人效法,抑或是藉此揚名立萬,至於賞報與否,天主自有公平的審斷。

祈禱:
仁慈公正的上主,求祢使我們克制要博取他人讚賞所作出的種種行為,一心只為建設祢的教會。也求祢使我們不去判斷他人的心,只願效法他作的善事,即使他的動機不純,也要讓這些事通過我們成為助人的美事。

讀經:

列王紀下 2:1,6-14
上主要用旋風接厄里亞升天的時候,厄里亞和厄里叟正離開基耳加耳。厄里亞對厄里叟說:「請你留在這裏,因為上主派我到約旦河去。」厄里叟回答說:「我指著永生的上主和你的性命起誓:我決不離開你。」二人於是繼續前行。先知弟子中有五十個人同去,遠遠站在他們對面,他們二人立在約旦河邊,厄里亞將自己的外衣捲起,擊打河水,水即左右分開,他們二人從乾地上走了過去。過去以後,厄里亞對厄里叟說:「在我被接去離開你以前,我應該為你作什麼,你儘管求吧!」厄里叟答說:「求你把你的精神雙倍給我。」厄里亞說:「你求了一件難事;不過當我被接去離開你的時候,你若能看見我,你就可以得到;否則,你就不能得到。」
他們正邊走邊談的時候,忽然有一輛火馬拉的火車出現,把他們二人分開;厄里亞便乘著旋風升天去了。厄里叟一見,就呼喊說:「我父,我父!以色列的戰車,以色列的駿馬!」隨後就再看不見他了;厄里叟遂抓住自己的衣服,撕成兩半,然後拾起厄里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回去站在約旦河邊,拿著從厄里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擊打河水說:「上主,厄里亞的天主在那裏?」他一擊打河水,河水就左右分開,厄里叟走了過去。

聖詠31:20,21,24苦中求救
20. 上主,你為敬畏你的人所保留的恩澤,是何等豐盛!你在人前施予投奔於你者的慈惠,又是何等寬宏!
21. 你將他們掩護在你儀容的影下,免遭世人的重創;又將他們隱藏在你帳幕的裏面,免遭口舌的中傷。
24. 眾聖徒!你們應愛慕上主,因他保祐信徒,但是他對蠻橫的人,必加以嚴厲的報復。

聖瑪竇福音 6:1-6,16-18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應當心,不要在人前行你們的仁義,為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你們在天父之前,就沒有賞報了。所以,當你施捨時,不可在你前面吹號,如同假善人在會堂及街市上所行的一樣,為受人們的稱讚;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獲得了他們的賞報。當你施捨時,不要叫你左手知道你右手所行的,好使你的施捨隱而不露,你父在暗中看見,必要報答你。當你祈禱時,不要如同假善人一樣,愛在會堂及十字街頭立著祈禱,為顯示給人;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獲得了他們的賞報。至於你,當你祈禱時,要進入你的內室,關上門,向你在暗中之父祈禱;你的父在暗中看見,必要報答你。幾時你們禁食,不要如同假善人一樣,面帶愁容;因為他們苦喪著臉,是為叫人看出他們禁食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獲得了他們的賞報。至於你,當你禁食時,要用油抹你的頭,洗你的臉,不要叫人看出你禁食來,但叫你那在暗中之父看見;你的父在暗中看見,必將報答你。」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