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5.06.2018 【抑制惡念於微時】

「你們一向聽說過:『不可姦淫!』我卻對你們說:凡注視婦女,有意貪戀她的,他已在心裏姦淫了她。」(瑪5:27-28)

列上19:9,11-16
詠27:7-8,8-9, 13-14
瑪 5:27-32


默想:
思維主導行為,行為反映思維。好的念頭衍生好的行為,反之惡的念頭衍生惡的行為。今日福音,主耶穌教導我們,當邪惡念頭初起時,我們就要剷除它、拔掉它,勿讓其有機會滋長。

我們在聖經中處處都可找到耶穌真善美的行為和教導,只要我們經常翻閱聖經,邂逅聖言,就不難找到耶穌的美善教導,假以時日潛移默化,就會影響我們日常的行為和生活,令我們的生活邁向真善美,願共勉。

主說你們「跟我學吧!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瑪11:29)

我的祈禱:
上主,求祢幫助我們努力遵行祢的法律,晝夜思念祢的誡命,好能在生活中不受邪惡的誘惑,做一個為祢賞識的義人,亞孟。

讀經:

列王紀上 19:9,11-16
那時侯,厄里亞來到上主的山曷勒布,進了一個山洞,在那裏過夜;上主吩咐他說:「你出來,站在山上,立在上主面前。」那時,上主正從那裏經過,在上主前面,暴風大作,裂山碎石,但是上主卻不在風暴中;風以後有地震,但是上主亦不在地震中;地震以後有烈火,但是上主仍不在火中;烈火以後,有輕微細弱的風聲。厄里亞一聽見這聲音,即用外衣蒙住臉出來,站在洞口,遂有聲音對他說:「厄里亞,你在這裏做什麼?」他答說:「我為上主萬軍的天主憂心如焚,因為以色列子民背棄了你的盟約,毀壞了你的祭壇,用刀斬了你的先知,只剩下了我一個,他們還要奪取我的性命!」
上主對厄里亞說:「你回去,仍取道曠野往大馬士革去,到了那裏,給哈匝耳傅油,立他為阿蘭王;然後去給尼默史的孫子耶胡傅油,立他為以色列王;再去給阿貝耳默曷拉人沙法特的兒子厄里叟傅油,立他接替你為先知。」

聖詠27:7-8,8-9,13-14虔誠的依恃之情
07. 上主,求你俯聽我的呼號;上主,求你憐憫我;垂允我。
08. 論及你,我心中時常在想:「你應該尋求他的儀容。上主,我在尋求你的儀容。」
09. 求你不要向我掩住你的臉面,你發怒時不要將你的僕人趕散。你向來就是我唯一的救援;救我的天主,不要棄我不管。
13. 我深信在此活人地區,定會享見上主的幸福。
14. 你要鼓起勇氣,期望上主!你要振作精神,期望上主!

聖瑪竇福音 5:27-32
那時侯,耶穌向他的門徒說:「你們一向聽說過:『不可姦淫!』我卻對你們說:凡注視婦女,有意貪戀她的,他已在心裏姦淫了她。若是你的右眼使你跌倒,剜出它來,從你身上扔掉,因為喪失你一個肢體,比你全身投入地獄裏,為你更好;若你的右手使你跌倒,砍下它來,從你身上扔掉,因為喪失你一個肢體,比你全身投入地獄裏,為你更好。
「又說過:『誰若休妻,就該給她休書。』我卻給你們說:除了姘居外,凡休妻子的,便是叫她受姦污;並且誰若娶被休的婦人,就是犯姦淫。」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