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1.06.2018 【世人看重「等價交換亅,天主卻不是】

「你們白白得來的,也要白白分施。」 (瑪10:8)

宗11:21-26;13:1-3
詠98:1, 2-3, 3-4, 5-6
瑪10:7-13

聖巴爾納伯宗徒紀念
聖巴爾納伯是塞浦路斯島人,耶路撒冷初期的信友之一,曾在安提約基雅宣講福音;保祿第一次行程中,巴爾納伯同他一起傳教。曾參加耶路撒冷會議,後返回本鄉,傳布福音;在尼祿王執政時殉道。



默想:

主耶穌,今日再默想「白白亅這兩字,令我感受深刻!正所謂一樣米養百樣人,有不少人都貪白吃、白喝、白享福利和不勞而獲。當然,這是不值得鼓勵的。佔大多數的,相信仍是憑藉辛勤努力的付出,認為先有一分耕耘、才堪當有一分收獲,這是「等價交換」。既然這樣,又何須貪求「白白得來的亅?

可是,在救恩的課題中,這「等價交換」的觀念卻不管用呢!世人哪,人誰無過?!凡人如是,惡人、善人亦如是!聖人又如何?豈不聞,聖人都有錯!這說明了,就算人付出多少努力,立了不少功勞,這有罪之身,如何堪當領受基督的救恩!可悲天憫人的主耶稣基督,卻不是如此考量,就在我們仍是罪人的時候,最不堪當時,白白的為我們被釘在十字架,捨身拯救我們!這無可比擬的愛,深刻觸動我心啊……!

祈禱:
主耶穌,祢愛人至深!我今俯伏你受難被釘的苦架前,懺悔己罪,决志悔改更新,並許下,從祢這裏白白領受的,也同樣地要白白的分施出去。亞孟!
讀經:

宗徒大事錄 11:21-26;13:1-3
那時候,信而歸主的人,數目很多。這事傳到了耶路撒冷教會,就打發巴爾納伯到安提約基雅去。他一來到,看見天主所賜的恩惠,就很歡喜,並勸勉眾人要決心堅定於主。因為他是好人,充滿聖神和信德,如此有許多人歸附了主。以後,他往塔爾索去找掃祿;找著以後,便領他回到安提約基雅。他們一整年在那教會中共同工作,教導了許多人;在安提約基雅最先稱門徒為「基督徒」。
在安提約基雅教會中,有一些先知和教師,其中有巴爾納伯和號稱尼革爾的西滿,有基勒乃人路基約,和與分封侯黑落德同乳的瑪納恆,還有掃祿。他們敬禮主和禁食的時候,聖神向他們說:「你們給我選拔出巴爾納伯和掃祿來,去行我叫他們要行的工作。」他們遂禁食祈禱,給他們覆了手,派他們走了。

聖詠98:1,2-3,3-4,5-6天主是萬民的救主
01. 請眾向上主歌唱新歌,因為祂行了奇事。祂的右手和祂的聖臂,為祂獲得了勝利。
02. 上主已經宣佈了自己的救恩,將自己的正義已啟示給萬民。
03. 祂記起了自己的良善和忠誠,即向以色列家族廣施的寬仁。全球看見了我們天主的救恩。
04. 因此,普世大地,請向上主歌舞,請踴躍,請歡樂,彈琴演奏:
05. 彈著豎琴,向上主讚頌,彈著豎琴,伴和著絃韻。
06. 吹起喇叭,伴奏著號角,在上主君王前謳歌。

聖瑪竇福音 10:7-13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在路上應宣講說:天國臨近了。病人,你們要治好;死人,你們要復活;癩病人,你們要潔淨;魔鬼,你們要驅逐;你們白白得來的,也要白白分施。你們不要在腰包裏帶金、銀、銅錢;路上不要帶口袋,也不要帶兩件內衣,也不要穿鞋,也不要帶棍杖,因為工人自當有他的食物。你們不論進了那一城或那一村,查問其中誰是當得起的,就住在那裏,直到你們離去。你們進那一家時,要向它請安。倘若這一家是堪當的,你們的平安就必降臨到這一家;倘若是不堪當的,你們的平安仍歸於你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