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9.06.2018 【信賴上主】


我要萬分喜樂於上主,我的心靈要歡躍於我的天主,因為他給我穿上救恩的衣服,給我披上義德的外衣,使我有如頭戴花冠的新郎,有如佩帶珍珠的新娘。(依61:10)

聖母無玷之心紀念
依 61:9-11
詠 撒上2:1, 4-5, 6-7, 8
路 2:41-51


默想:
毫無疑問,聖母無玷聖心使人驚嘆的,就是在她內蘊藏著許多德行。她領報之時,知道自己將成為救主之母,仍謙稱自己是上主的婢女。她信賴上主,胎中懷著救世主,也沒有告知未婚夫聖若瑟,惟有靜待上主的安排。耶穌成長時,也沒有告訴親戚她兒子的身份,親戚一直以為他只是若瑟的兒子,平凡人一個。她神貧,天使曾告訴她,兒子會為王,統治雅各伯家,王權沒有終結;然而她也沒有奢望會過著帝王式的生活,只甘於貧窮。及至最後,兒子好像被天父捨棄,受辱而死,她在痛苦中,仍然懷著信心,信賴上主的安排會是最好的。我們應好好向聖母學習。

她這一切一切,皆來自信賴上主,聽命於祂。這信賴是需要長時間培養出來的,經過長時間相處過,也經過風風雨雨,明白祂的真心好意,從而衍生出信賴來,信賴中自然產生愛。因此,說一聲:耶穌我信賴祢,比說耶穌我愛祢,更能悅樂上主。相反,如果說耶穌我愛祢,但又不怎信賴祂,是甚麼回事?

我的祈禱:
聖母無玷聖心,為我等祈。求賜我有一顆無玷受教的心,事事聽從並信賴天主的安排是最好的,亞孟。
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61:9-11
上主子民的後裔在列國中,他們的苗裔在萬民中,要受人賞識;凡看見他們的,必要承認他們是上主所祝福的後裔。
我要萬分喜樂於上主,我的心靈要歡躍於我的天主,因為他給我穿上救恩的衣服,給我披上義德的外衣,使我有如頭戴花冠的新郎,有如佩帶珍珠的新娘。正如大地怎樣產生苗芽,田園怎樣使種子發芽,我主上主也要怎樣在萬民前產生正義和讚揚。

撒慕爾紀上2:1,4-5,6-7,8
01. 我從心裏喜樂於上主,我的頭因天主而高仰;我可開口嘲笑我的敵人,因為我喜樂於你的救助。
04. 壯士的弓已被折斷,衰弱者反而力量倍增。
05. 曾享飽飫的,今傭工求食;曾受饑餓的,今無須勞役;不妊的生了七子,多產者反而生育停頓。
06. 上主使人死,也使人活;使人降入陰府,也將人由陰府提出;
07. 上主使人窮,也使人富;貶抑人,也舉揚人。
08. 上主由塵埃中提拔卑賤者,從糞土中高舉貧窮者,使他與王侯同席,承受光榮座位。

聖路加福音 2:41-51
耶穌的父母每年逾越節往耶路撒冷去。他到了十二歲時,他們又照節日的慣例上去了。過完了節日,他們回去的時候,孩童耶穌卻留在耶路撒冷,他的父母並未發覺。他們只以為他在同行的人中間,遂走了一天的路程;以後,就在親戚和相識的人中尋找他。既找不著,便折回耶路撒冷找他。過了三天,才在聖殿裡找到了他。他正坐在經師中,聆聽他們,也詢問他們。凡聽見他的人,對他的智慧和對答,都驚奇不止。他們一看見他,便大為驚異,他的母親就向他說:「孩子,為什麼你這樣對待我們?看,你的父親和我,一直痛苦的找你。」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尋找我?你們不知道我必須在我父親那裡嗎?」但是,他們不明白他對他們所說的話。他就同他們下去,來到納匝肋,屬他們管轄。他的母親把這一切默存在心中。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