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8.06.2018【耶穌聖心,主性全備之所居】

「他們要瞻望他們所刺透的。」(若19:37)

耶穌聖心節
歐11:1,3-4,8-9
詠: 依12:2-3, 4, 5-6
弗3: 8-12,14-19
若19:31–37

 


默想:
為甚麼敬禮耶穌,又特別要敬禮祂的聖心呢?我想萬事都由心出發:心正,行為也正;心邪,行為也偏差。有諸內,形於外;只要有心,萬種困難都能解決;若無心,只為錢或另有目的,小小困難也覺麻煩。因此,從耶穌的行為,我們就看出祂的愛心是無限的。耶穌聖心禱文非常美麗,表達了許多祂聖心充滿愛的特性,因為祂本身就是愛。

就如耶穌聖心被長矛所刺透;我們跟隨祂的,為了愛人,往往也很容易受傷。不是嗎?例如好心幫人,也未必好心有好報,別人可能不領情,誤會你別有用心,或罵你多事:人家想要的,未必等於你提供的等等。但無論如何,只要出心幫人,天主是知道的;我們做事不是做給人看,而是做給天主看。天主在暗中看見,必要報答我們(瑪6:4)。

我的祈禱:
耶穌聖心,矜憐我等。讓我們交換心吧,就像祢從前跟聖女瑪加利大交換心一樣;好使我能用祢的心去愛,而祢就把我鐵石冰冷的心改變過來,因祢的名而求,亞孟。

讀經:

歐瑟亞先知書11:1,3-4,8-9
上主這樣說:當以色列尚在童年時,我就愛了他;從在埃及時,我就召叫他為我的兒子。是我教了厄弗辣因邁步,雙臂抱著他們,但他們卻不理會是我照顧了他們。是我用仁慈的繩索,愛情的帶子牽著他們,我對他們有如高舉嬰兒到自己面頰的慈親,俯身餵養他們。我的心已轉變,我的五內已感動;我不再按我的盛怒行事,不再毀滅厄弗辣因,因為我是天主而不是人,是在你中間的聖者,而不是伏於城門的仇敵。

依撒意亞12:2-3,4,5-6感恩歌
02. 看哪!天主是我的救援,我依靠他,決不畏懼,因為上主是我的力量,是我的歌頌,他確是我的救援。
03. 你們要愉快地從救援的泉源裡汲水。
04. 你們應稱頌上主,呼號他的名!將他的作為宣告於萬民,稱述他的名是崇高的。
05. 請歌頌上主,因為他行了顯赫的事,這事應該遍傳天下。
06. 熙雍的居民,你們應歡呼高唱,因為以色列的聖者在你們中間是偉大的。

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3:8-12,14-19
弟兄們:我原是一切聖徒中最小的,竟蒙受了這恩寵,得向外邦宣布基督那不可測量的豐富福音,並光照一切人,使他們明白,從創世以來,即隱藏在創造萬有的天主內的奧秘,為使天上的率領者和掌權者,現在藉著教會,得知天主的各樣智慧,全是按照他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內所實現的永遠計劃;所以只有在基督內,我們才可藉著對他所懷的信德,放心大膽地懷著依恃之心,進到天主面前。因此,我在天父面前屈膝——上天下地的一切家族都是由他而得名——求他依照他豐富的光榮,藉著他的聖神,以大能堅固你們的內心,並使基督因著你們的信德,住在你們心中,叫你們在愛德上根深蒂固,奠定基礎,為使你們能夠同眾聖徒領悟基督的愛是怎樣的廣、闊、高、深,並知道基督的愛是遠超人所能知的,為叫你們充滿天主的一切富裕。

聖若望福音19:31-37
猶太人因那日子是預備日,免得安息日內──那安息日原是個大節日──屍首留在十字架上,就來請求比拉多打斷耶穌和與他同釘的兩個人的腿,把他們拿去。兵士遂前來,把第一個人的,並與耶穌同釘在十字架上的第二個人的腿打斷了。可是,及至來到耶穌跟前,看見他已經死了,就沒有打斷他的腿;但是,有一個兵士用槍刺透了他的肋膀,立時流出了血和水。那看見這事的人就作證,而他的見證是真實的;並且「那位」知道他所說的是真實的,為叫你們也相信。這些事發生,正應驗了經上的話說:『不可將他的骨頭打斷。』經上另有一句說:『他們要瞻望他們所刺透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