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7.06.2018 【堅忍祈禱】


「你要努力在天主前,顯示自己是經得起考驗的,是無愧的工人,正確地講授真理之言。」(弟後2:15)

弟後2: 8 - 15
詠 25:4-5,8-9,10,14
谷 12: 28–34


默想:
信友間都有著同一信仰,但各人信的程度可能有別,因為大家的成長,背景,教育,理念等多方面都不同。因此,不難見到教會內,甚至善會團體內弟兄姊姊之間有爭辯。正如今日讀經二有云:『不要在言詞上爭辯,因為爭辯除能顛覆聽眾外,絲毫沒有益處』(弟後2:14)。從宏觀角度來看,爭勝又如何,可能失去更寶貴的東西;爭輸了又可能添加仇恨。那麼是不是總該沉默呢?看情況吧!首先當然應該祈禱,求天主聖神指引該如何處理,既可做到天主要求的愛人,又不至於包庇罪惡而不指正錯誤。

不祈求天主助佑,我們怎能好好存活哩!

我的祈禱:
求主常庇蔭,幫助我時常經得起考驗,做無愧的工人,正確地講授真理之言。(弟後2:15)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後書 2:8-15
親愛的弟兄:你務要記住,根據我所傳的福音,達味的後裔耶穌基督從死者中復活了。為了這福音,我受苦以至帶鎖鏈,如同兇犯一樣;但是天主的道,決束縛不住。為此,我為蒙選的人忍受一切,為使他們也獲得那在基督耶穌內的救恩和永遠的光榮。這話是確實的:如果我們與他同死,也必與他同生;如果我們堅忍到底,也必與他一同為王;如果我們否認他,他也必要否認我們;如果我們不忠信,他仍然是忠信的,因為他不能否認自己。
你要提醒人這些事:在天主前懇切勸戒他們,不要在言詞上爭辯,因為爭辯除能顛覆聽眾外,絲毫沒有益處。你要努力在天主前,顯示自己是經得起考驗的,是無愧的工人,正確地講授真理之言。

聖詠25:4-5,8-9,10,14困苦中的祈禱
04. 求你教訓我履行你的道路;
05. 還求你教訓我,引我進入真理之路,因你是救我的天主。
08. 因為上主仁慈又正直,常領迷途者歸回正路,
09. 引導謙卑者遵守正義,教導善良者走入正途。
10. 對待持守上主的盟約和誡命的人,上主的一切行徑常是慈愛和忠誠的。
14. 上主親近敬畏自己的人民,也使他們認識自己的誓盟。

聖馬爾谷福音 12:28-34
那時候,有一位經師聽見了耶穌與撒杜塞人辯論,覺得耶穌對他們回答得好,便上前來,問他說:「一切誡命中,那一條是第一條呢?」耶穌回答說:「第一條是:『以色列!你要聽!上主我們的天主是唯一的天主。你應當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上主,你的天主。』第二條是:『你應當愛近人如你自己。』再沒有別的誡命比這兩條更大的了。」那經師對耶穌說:「不錯!師傅說的實在對:他是唯一的,除他以外,再沒有別的:應以全心、全意、全力愛他,並愛近人如自己,遠超過一切全燔祭和犧牲。」耶穌見他回答的明智,便對他說:「你離天主的國不遠了。」從此,沒有人敢再問他。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