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1.06.2018 【信德是超性的】

你們對天主當有信德! (谷11:22)

聖猶斯定 (殉道) 紀念
伯前 4:7-13
詠 96:10, 11-12, 13
谷 11:11-25

聖人在羅馬求學時追尋真理,然而在他所接觸的一切哲學思想和其他學科中,均找不到真正的真理。有一次在通往大海的幽靜之處,與一位老人相遇,被問及為何只在理智和哲學中找尋真理,經過一番討論,他不得不承認這些學者所討論的均無法解釋「天主」、「靈魂」等信仰概念,最後他照老者的引導,在聖經中找到他苦苦追尋的答案。在成為基督徒後,他竭力傳教,更寫下著作,向猶太人、希臘的哲學家等外教徒闡釋基督信仰。公元165年,他與他的同伴同遭斬首殉道。聖人被後世人稱為「護教者」,因為他以著作抵禦外教徒對基督信仰的攻擊與誤解,他所寫的「護教書」共有兩冊,是分別以羅馬皇帝與參議院為對象的護教著作。


默想:
今天的福音,耶穌向門徒們強調在祈禱中必須對天主滿懷信德,當我反覆反思:「怎樣才能對天主充滿百分百的信德?」的時候,在默想中我回歸到生活的經驗,發現了耶穌所強調的「信德」並非只單靠我們個人的意志力去鼓勵自己要相信,要對天主有信心,亦並非單靠客觀條件因素去引發自己要有這份信念,這份對天主要滿懷圓滿的信德,只單靠人為上的力量是無法持久地保守。這份信德在天主教教理#1814有提及「信德是超性的」:『信德是超性的德行,藉著信德我們信天主,信祂所說過的和啟示給我們的一切,並且信聖教會為我們提出的當信的道理,因為天主自己就是真理。』所以,要經驗耶穌所說的信德,就是必須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把天主的話轉化成為我們人性中美好的德行,這樣活出祈禱中所渴望的信德,天主聖神亦能夠在我們活出的德行中工作,以祂的光榮成就我們的禱求。

所以教理內容繼續說『因著信德,「人自由地把自己整個託付給天主」。因此,信者尋求認識和實踐天主的聖意。「義人因信德而生活」(羅 1:17)。

我的祈禱:
聖神,求祢降臨,並且在日常生活中聖化我,好使我完全依靠祢的神聖恩寵活出超性的信德!亞孟。

讀經:

聖伯多祿前書 4:7-13
弟兄們:萬事的結局已臨近了,所以你們應該慎重,應該醒寤祈禱。最重要的是:你們該彼此熱切相愛,因為愛德遮蓋許多罪過;要彼此款待,而不出怨言。各人應依照自己所領受的神恩,彼此服事,善做天主各種恩寵的管理員。誰若講道,就該按天主的話講;誰若服事,就該本著天主所賜的德能服侍,好叫天主在一切事上,因耶穌基督而受到光榮:願光榮和權能歸於他,至於無窮之世。阿們。
親愛的,你們不要因為在你們中,有試探你們的烈火而驚異,好像遭遇了一件新奇的事;反而要喜歡,因為分受了基督的苦難,這樣好使你們在他光榮顯現的時候,也能歡喜踴躍。

聖詠96:10,11-12,13天主是萬物之主
10. 請在萬民中高呼:上主為王!他穩定寰宇,使它不再動蕩。他以正義公道來治理萬邦。
11. 願諸天歡樂,願大地踴躍,願海洋及其中的一切怒號!
12. 原野及其中的一切都要舞蹈,森林中的一切樹木各顯歡樂。
13. 在上主面前歡樂,因為他已駕臨,他要統治大地乾坤;他要以正義審判普世人群,以他的忠信治理天下萬民。

聖馬爾谷福音 11:11-26
那時候,耶穌進了耶路撒冷,到聖殿裏,周圍察看了一切,時辰已晚,遂同十二門徒出來,往伯達尼去了。
第二天,他們從伯達尼出來,耶穌餓了。他從遠處望見了一棵茂盛的無花果樹,就上前去,看是否在樹上可以找到什麼;及至走到那裏,除了葉子外,什麼也沒有找著,因為還不是無花果的時節。耶穌就開口對它說:「永遠再沒有人吃你的果子了!」他的門徒也都聽見了。
他們來到耶路撒冷。耶穌一進殿院,就開始把在殿院裏的買賣人趕出去,把錢莊的桌子和賣鴿子的凳子推翻,也不許人帶著器皿由殿院裏經過,教訓他們說:「經上不是記載:『我的殿宇將稱為萬民的祈禱之所』麼?你們竟把它作成了賊窩!」
司祭長和經師聽了,就設法要怎樣除掉他,卻又害怕他,因為全群眾對他的教訓都驚奇不已。到了晚上,他們就出了城。
早晨,他們從那裏經過時,看見那棵無花果樹連根都枯乾了。伯多祿想起來,就對耶穌說:「師傅!看,你所咒罵的無花果樹已枯乾了。」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對天主當有信德!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誰對這座山說:起來,投到海裏去!他心裏若不懷疑,反相信他說的必成就,就必給他成就。因此,我告訴你們:你們祈禱,不論求什麼,只要你們相信必得,必給你們成就。當你們立著祈禱時,若你們有什麼怨人的事,就寬恕吧!好叫你們在天之父,也寬恕你們的過犯。」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