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1.05.2018 【孝愛聖母】

「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路1:42)

聖母訪親 慶日
索3:14-18
依12:2-3,4, 5-6
路1:39-56


默想:
今天是聖母訪親的慶日,在聖母懷孕聖胎去探訪表姐依撒伯爾的對話,是眾所周知的內容。當我讀到依撒伯爾的胎兒因為聖母瑪利亞的親臨而歡喜躍動,遂令依撒伯爾隨即充滿聖神,而說出第一句神聖的說話讚美聖母:「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的時候,我心裡也同時盪漾著一份感恩的暖流,這一句話勾起了我記得有一篇非常美麗動人的靈修日記,是出自一位熙篤會的聖人,聖樂峰修士寫下對聖母的敬愛和讚美,非常值我們去反省,感恩和回顧!

「聖母的愛是非常美妙而且充滿安慰,但令我最心痛的地方就是有些人不認識她,不懂得愛惜聖母的人,不過無論怎樣……儘管如此,親愛的弟兄,不管有基督徒是多麼冷淡,他怎麼不會在他的生命中某些時刻記得童貞瑪利亞嗎?

我們所有人,在我們的心裡都會背負著一些東西。緊隨天主之後,就只有瑪利亞能夠明白和給予安慰……那些東西是受造物,那些東西是人類需要的,它就是愛,它有時會是痛……它是一種天主放在我們的靈魂中而受造物無法滿足的東西,目的為了令我們可以尋求到瑪利亞……瑪利亞,她是淨配、她是母親、她是女人;有誰比她更善解人意、更樂於助人、更會安慰人、給予人力量呢?有誰比瑪利亞更好呢?至聖童貞聖母! 她就是我們罪人和悲傷不幸人們心中的避難所。

天主是多麽的好和偉大!祂給我們瑪利亞的心,就好像是祂自己一樣。天主是多麽了解人類的心,人的心是那麼狹小和易變的。非常好的是祂了解我們的不幸,並且安放這條橋樑給我們,那就是瑪利亞……天主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多麼美好!啊!要是我們懂得怎樣孝愛童貞聖母,要是我們明白到對耶穌意味著多少,我們就能夠獻上全部的愛到童貞聖母身邊……這樣我們會變得更好,好令我們會更成為耶穌最喜愛的兒子。……」(聖樂峰修士,寫於1937年10月11日)

我的祈禱:
「集禱經:全能永生的天主,童貞瑪利亞曾因祢的感召,身懷祢的聖子,探訪依撒伯爾;求祢使我們也能順從聖神的指引,與瑪利亞一起常常讚頌祢的偉大。因祢的聖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他和祢及聖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 亞孟。」

讀經:

索福尼亞先知書 3:14-18
熙雍女子,你應歡樂!以色列,你應歡呼!耶路撒冷女子,你應全心高興喜樂!上主已撤消了對你的定案,掃除了你的仇敵;以色列的君王——上主、在你中間,你再不會遇見災禍!在那一天,人必對耶路撒冷說:「熙雍,你不用害怕,不要雙手低垂!上主你的天主在你中間,他是一位施救的勇士,他必為你喜不自勝,對你重溫他的愛情,且因你歡躍喜樂,有如在慶節之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12:2-3, 4, 5-6
02. 看哪!天主是我的救援,我依靠他,決不畏懼;因為上主是我的力量,是我的歌頌,他確是我的救援。
03. 你們要愉快地從救援的泉源裏汲水。
04. 你們應稱頌上主,呼號他的名!將他的作為宣告於萬民,稱述他的名是崇高的。
05. 請歌頌上主,因為他行了顯赫的事,這事應該遍傳天下。
06. 熙雍的居民,你們應歡呼高唱,因為以色列的聖者在你們中間是偉大的。

聖路加福音 1:39-56
瑪利亞就在那幾日動身,急速往山區去,到了猶大的一座城。她進了匝加利亞的家,就給依撒伯爾請安。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胎兒就在她的腹中歡躍。依撒伯爾遂充滿了聖神,大聲呼喊說:「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你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我主的母親駕臨我這裏,這是我那裏得來的呢?看,你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胎兒就在我腹中歡喜踴躍。那信了由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是有福的。」瑪利亞遂說:「我的靈魂頌揚上主,我的心神歡躍於天主、我的救主。因為他垂顧了他婢女的卑微,今後萬世萬代都要稱我有福;因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他的名字是聖的。他的仁慈世世代代於無窮世,賜與敬畏他的人。他伸出了手臂施展大能,驅散那些心高氣傲的人。他從高座上推下權勢者,卻舉揚了卑微貧困的人。他曾使饑餓者飽饗美物,反使那富有者空手而去。他曾回憶起自己的仁慈: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正如他向我們的祖先所說過的恩許,施恩於亞巴郎和他的子孫,直到永遠。」瑪利亞同依撒伯爾住了三個月左右,就回本家去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