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0.05.2018【生命的指南針】

「耶穌在門徒前頭走,他們都驚奇,跟隨的人也都害怕。」(谷10:32)

伯前1:18-25
詠147:12-13,14-15,19-20
谷10:32-45


默想:
記得讀中學的時候我看過一本《天地一沙鷗》,故事開端有一節非常有意思的話語「大多數的鷗鳥學飛只是為了可以飛離岸邊去尋找食物,然後再飛回來,並不想再進一步鑽研。大多數的鷗鳥認為飛行並不重要,吃才是最重要的。海鷗強納森‧李文斯敦卻熱愛飛行,遠勝於一切。」故事中的海鷗強納森給我的感受是牠熱愛活出生命過程的崇高意義,平凡的翅膀豐富了牠生存的色彩和方向。牠喚起了我回顧自己在追求生活的各種點滴,今天的默觀令我感受到這些點滴,連耶穌也不例外......

耶穌走在門徒們前,往耶路撒冷方向前行,這條路是進入苦難、接受死亡的旅程,門徒們及跟隨者驚訝耶穌面臨生死關頭,仍然毫不畏懼,另一方面,他們又非害怕自己也可能遭受不測。而耶穌就選擇這個情況,再次肯定和清楚地向他們預告自己將要接受的苦難,以及死後三日復活的事。

耶穌面對自己的人生與眾門徒及跟隨者所面對的感受顯然是強烈不一的對比,在默觀中我所看到的主耶穌,就像海鷗強納森一樣,在平凡中展示了崇高的精神,在面對已預知的極慘酷苦難,主耶穌那無懼的力量是超出了人性的毅力和勇氣,耶穌深深了解自己三十三年的生命背後那份深遠意義,在這份深奧的意義裡,耶穌與天主聖三的旨意和愛情結合了,從而完成了這神聖偉大的救贖使命。

我的祈禱:
主,我選擇了在這塵世寄居的幾十年旅途裡去跟隨祢,依靠祢,聽從祢,而且絕不害怕地去面對將來。祢是我生命的指南針。主,祢是我的所有,亞孟。

讀經:

聖伯多祿前書1:18-25
親愛的弟兄們:該知道:你們不是用能朽壞的金銀等物,由你們祖傳的虛妄生活中被贖出來的,而是用寶血,即無玷無瑕的羔羊基督的寶血。他固然是在創世以前就被預定了的,但在最末的時期為了你們才出現,為使你們因著他,而相信那使他由死者中復活,並賜給他光榮的天主:這樣你們的信德和望德,都同歸於天主。你們既因服從真理,而潔淨了你們的心靈,獲得了真實無偽的弟兄之愛,就該以赤誠的心,熱切相愛,因為你們原是賴天主生活而永存的聖言,不是由於能壞的,而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得以重生。因為「凡有血肉的都似草,他的一切美麗都似草上的花:草枯萎了,花也就凋謝了;但上主的話卻永遠常存」這話就是傳報給你們的福音。

聖詠147:12-13,14-15,19-20稱謝復興以色列的天主
12.耶路撒冷,請你讚頌上主!熙雍,請你讚頌你的天主!
13.他鞏固了你城門的橫閂,祝福你的子女在你中間。
14.他使你的地界安靜不亂,用最好的麥麵使你飽餐。
15.他向大地發出自己的語言,他的聖旨便立即迅速奔傳。
19.他向雅各伯曉示了自己的言語,他向以色列啟示了自己的誡律。
20.他從未如此恩待過其他任何民族,也沒有向他們宣示過自己的法律。

聖馬爾谷福音10:32-45
那時,耶穌和門徒在路上,要上耶路撒冷去。耶穌走在門徒前頭走,他們都驚奇,跟隨的人也都害怕。耶穌又把那十二人帶到一邊,開始告訴他們那將要臨到他身上的事:「看,我們上耶路撒冷去,人子要被交於司祭長和經師;他們要定他的死罪,要把他交給外邦人;這些人要戲弄他,唾污他,鞭打他,殺害他;但三天以後,他必要復活。」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若望來到耶穌跟前,對他說:「師傅!我們願你允許我們的請求!」耶穌對他們說:「你們願意我給你們做什麼?」他們回答說:「賜我們在你的光榮中,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不知道你們所求的是什麼;你們能飲我飲的爵嗎?或者,你們能受我受的洗嗎?」他們對他說:「我們能。」耶穌就對他們說:「我飲的爵,你們必要飲;我受的洗,你們必要受;但坐在我右邊或左邊,不是我可以給的,而是給誰預備了,就給誰。」那十個聽了,就開始惱怒雅各伯和若望。耶穌叫門徒過來,對他們說:「你們知道,在外邦人中,有尊為首領的,主宰他們,有大臣管轄他們;但你們中間,卻不可這樣:誰若願意在你們中間成為大的,就當作你們的僕役;誰若願意在你們中間為首,就當作眾人的奴僕,因為人子,不是來受服侍,而是來服侍人,並交出自己的性命,為大眾作贖價。」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