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9.05.2018 【你的生活是聖潔的嗎?】

因為經上記載:「你們應是聖的,因為我是聖的。」(伯前1:16)

伯前1:10-16
詠 98:1, 2-3, 3-4
谷 10:28-31


默想:
宗徒伯多祿強調各教會信眾應全心相信天主的救恩何奇偉大。這救恩遠自舊約的先知們受聖神的默啟所預言過,為的是要達至承先啟後,讓信友明瞭現時所傳播耶稣基督的福音,並虛心接受、誠心跟隨。

「因為經上記載:「你們應是聖的,因為我是聖的。」(肋11:44) 天主創造天地萬物時,已把祂聖潔的靈息灌注一切,生命原是聖潔的、善良的。可惜事與願違,人類選用自由意志,按自己的慾望而生活,活於罪惡之中。天主没有放棄人類,派遣至愛之子耶穌基督降世,拯救世人,讓人分沾祂以自己的寶血洗淨大地之救恩。因此,人才有機會更新、度聖潔的生活。

那麽,人該如何活出聖潔的生活。伯多祿宗徒訓勉信友:

1.「要束上腰,謹守心神要清醒,」(伯前1:13a) 立定意志,保持警醒,隨時做好準備作精神戰鬥。

2.「要全心希望在耶穌基督顯現時,給你們帶來的恩寵」(伯前1:13b) 目標要明確,恆常渴求基督永恆的救恩,永生的來臨。

3.「要做順命的子女,不要符合你們昔日在無知中生活的慾望」(伯前1:14) 順從、實踐基督福音的訓導,不要再愚昧無知,放縱私慾,要律己愛人。

套用在今日的教友生活中,也正確無誤。我們接受福音的淨化,心靈滿被天主的大愛,兄弟間赤誠相愛,熱切相待,樂意在愛内奉獻。家庭、社群、教會自然详溢着和平、喜樂。這是耶稣愛的洗滌、呼喚……我們要以堅毅的意志排除障礙,去實踐在受洗時所作的互愛的誓言。請大家努力、加油!

我的祈禱:天主,求祢恩賜我們能度聖潔的生活,每天向你獻上我們事奉祢的表現,作為至誠的禮品。求祢藉此幫助我們承行你的旨意,來日可回歸天鄉。

讀經:

聖伯多祿前書 1:10-16
弟兄們:關於救恩,那些預言了你們要得恩寵的先知們,也曾經尋求過,考究過,就是考究那在他們內的基督的聖神,預言那要臨於基督的苦難,和以後的光榮時,指的是什麼時期,或怎樣的光景。這一切給他們啟示出來,並不是為他們自己,而是為給你們服務;這一切,如今藉著給你們宣傳福音的人,依賴由天上派遣來的聖神,傳報給你們;對於這一切奧跡,連眾天使也都切望窺探。為此,你們要束上腰,謹守心神;要清醒,要全心希望在耶穌基督顯現時,給你們帶來的恩寵;要做順命的子女,不要符合你們昔日在無知中生活的慾望,但要像那召叫你們的聖者一樣,在一切生活上是聖的,因為經上記載:「你們應是聖的,因為我是聖的。」

聖詠98:1,2-3,3-4天主是萬民的救主
01. 請眾向上主歌唱新歌,因為祂行了奇事。祂的右手和祂的聖臂,為祂獲得了勝利。
02. 上主已經宣佈了自己的救恩,將自己的正義已啟示給萬民。
03. 祂記起了自己的良善和忠誠,即向以色列家族廣施的寬仁。全球看見了我們天主的救恩。
04. 因此,普世大地,請向上主歌舞,請踴躍,請歡樂,彈琴演奏。

聖馬爾谷福音 10:28-31
那時候,伯多祿開口對耶穌說:「看,我們捨棄了一切,而跟隨了你。」耶穌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了我,為了福音,而捨棄了房屋、或兄弟、或姊妹、或母親、或父親、或兒女、或田地,沒有不在今時就得百倍的房屋、兄弟、姊妹、母親、兒女、田地,連迫害也在內,並在來世獲得永生。但有許多在先的,要成為在後的;在後的,要成為在先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