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8.05.2018【天主普世的救恩】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愛慕他;雖然你們如今仍看不見他,還是相信他;並且以不可言傳,和充滿光榮的喜樂而歡躍」(伯前1:8)

伯前1:3-9
詠111:1-2,5-6,9,10
谷10:17-27


默想:
今天的讀經是宗徒伯多祿致書給散居於巴力斯坦以外的猶太人,及居於外教人中的信友,屬前書的序言。闡釋他們的召叫及能得沾救恩是天主的普世計劃及恩賜,是天主賜與他們的福份。眾人都是受天主的能力所保護,我們要懷着信、望、愛德而生话,敢於面對俗世生活中的困苦及挑戰,向天上幸福的永生努力邁進。

最近看了一齣電影「打死不離歌星夢」(SecretSuperstar)。電影中講述一個十五歲的印度女孩,她夢想成為超級歌星。嚴父不断打壓,但在母親的支持下,經過不少的挫折,透過在YouTube蒙面的演唱,終於成為網上最受歡迎的神秘巨星。她在頒獎典禮時對觀眾講了一番衷心溫馨感人的說話,使我也流下熱淚。她感謝及讚揚在背後一直以無私的愛及犧牲來支持她的母親,特别是在懷孕時,母親毅然抗拒丈夫的墮胎指令,秘密地誕下女兒,使她的生命得以保全及開展。因此,這獎狀應頒給她至愛的母親。女孩懂得感恩及對自己夢想的堅強信念,同時面對困難時不屈不撓的精神是值得敬佩、仿效的。闡釋了成功與幸福不是垂手可得的,是要犧牲、猛力爭取的。

主耶穌基督召叫了我,帶領我一步一步地認識生命的真諦及在世的個人使命。祂的慈愛一直眷顧及保護着我,賜我力量去面對及克服俗世的誘惑和困難,讓生命充满希望和喜樂。就如今天讀經中,聖伯多祿說:「你們雖然没有見過他,卻愛慕他:雖然你們今天仍看不見他,還是信他。並且以不可言傳,和充滿光榮的喜樂而歡躍,因為你們己把握着信仰的效果:靈魂的救恩」(伯前:1:8-9)。主耶穌基督,我願意繼續學習放下一切,跟隨天主的旨意而生活,逐步回歸天上的家鄉。

祈禱:
主耶穌基督,求祢繼續與我們在一起,引領我們善渡一生並獲享永恆的生命。

讀經:

聖伯多祿前書1:3-9
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天主和父受讚美!他因自己的大仁慈,藉耶穌基督由死者中的復活,重生了我們,為獲得那充滿生命的希望,為獲得那為你們已存留在天上的不壞、無瑕、不朽的產業,因為你們原是為天主的能力所保護,為使你們藉著信德,而獲得那已準備好,在最後時期出現的救恩。為此,你們要歡躍,雖然如今你們暫時還該在各種試探中受苦,這是為使你們的信德,得以精煉,比經過火煉而仍易消失的黃金,更有價值,好在耶穌基督顯現時,堪受稱讚、光榮和尊敬。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愛慕他;雖然你們如今仍看不見他,還是相信他;並且以不可言傳,和充滿光榮的喜樂而歡躍,因為你們已把握住信仰的效果:靈魂的救恩。

聖詠111:1-2,5-6,9,10天主化工的偉大
01. 在義人的集會和團聚中,我必要全心向上主讚頌。
02. 上主的化工確實偉大,凡喜愛祂的必須究察。
05. 祂賜給敬畏祂的人食物,且永遠懷念自己的盟約,
06. 祂將偉業的異能啟示給選民,把外邦人的產業賞賜給他們。
09. 祂速來救贖祂的百姓,永遠立定了祂的約盟;祂的名是神聖而可敬。
10. 敬畏上主,是智慧的開始:實行敬畏的人,算有智慧;他的榮譽,必定存留永世。

聖馬爾谷福音10:17-27
耶穌正在出來行路時,跑來了一個人,跪在他面前,問他說:「善師,為承受永生,我該作什麼?」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稱我善?除了天主一個外,沒有誰是善的。誡命你都知道:不可殺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盜,不可做假見證,不可欺詐,應孝敬你的父母。」他回答耶穌說:「師傅!這一切我從小就都遵守了。」耶穌定睛看他,就喜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樣:你去,變賣你所有的一切,施捨給窮人,你必有寶藏在天上,然後來,背著十字架,跟隨我!」因了這話,那人就面帶愁容,憂鬱地走了,因為他有許多產業。耶穌周圍一看,對自己的門徒說:「那些有錢財的人,進天主的國是多麼難啊!」門徒就都驚奇他這句話。耶穌又對他們說:「孩子們!仗恃錢財的人,進天主的國是多麼難啊!駱駝穿過針孔,比富有的人進天主的國還容易。」他們就更加驚奇,彼此說:「這樣,誰還能得救?」耶穌注視他們說:「在人不可能,在天主卻不然,因為在天主,一切都可能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