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4.05.2018 【學習聖母承行主旨】

「他無論吩咐你們什麼,你們就作什麼」(若2: 5)

聖母進教之佑紀念
創3:1-6,13-15
路1:46-55
若2:1-11



默想:
聖經中有關聖母的記述並不多。教會稱聖母為「新厄娃」。原本的厄娃,是代表「肉性」人類的母親;她隨從肉性而沒有聽從天主的命令,致使由她衍生的人類沾染原罪。聖母是最完美的受造物,她是救主的母親,是教會(信徒)的母親(若19:26-27);她帶領教會的眾子女走近耶穌,獲得救恩。

在加納婚宴中,聖母體察到主人家缺酒,向耶穌提示主人家的需要;最終耶穌應母親的意思,行了首個奇蹟。此外,聖母留給世人很重要的一句說話就是:「他無論吩咐你們什麼,你們就作什麼」。

關於聖母的記述中,有什麼值得我們記取的呢?最重要的莫過於:作耶穌所吩咐的一切。信從耶穌,對天主說「是」,毋庸置疑是成聖和走向永生的必然途徑。此外,我們也可學習聖母,多些留心他人的需要,幫助他人,為他們祈禱,及帶領未認識耶穌的人到耶穌身邊。

祈禱:
聖母,進教之佑,為我等祈!
讀經:

創世紀 3:1-6,13-15
在上主天主所造的一切野獸中,蛇是最狡猾的。蛇對女人說:「天主真說了,你們不可吃樂園中任 何樹上的果子嗎?」 女人對蛇說:「樂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都可吃;只有樂園中央那棵樹上的果子,天主說過,你們 不可以吃,也不可摸,免得死亡。」 蛇對女人說:「你們決不會死!因為天主知道,你們那天吃了這果子,你們的眼就會開了,將如同 天主一樣知道善惡。」 女人看那棵果樹實在好吃好看,令人羨慕,且能增加智慧,遂摘下一個果子吃了,又給了她的男人 一個,他也吃了。 上主天主遂對女人說:「你為什麼作了這事?」女人答說:「是蛇哄騙了我,我才吃了。」 上主天主對蛇說:「因你做了這事,你在一切畜牲和野獸中,是可咒罵的;你要用肚子爬行,畢生 日日吃土。 「我要把仇恨放在你和女人,你的後裔和她的後裔之間,她的後裔要踏碎你的頭顱,你要傷害他的腳跟。」

路加福音 1:46-55
46. 瑪利亞遂說:「我的靈魂頌揚上主,
47. 我的心神歡躍於天主,我的救主,
48. 因為祂垂顧了祂婢女的卑微, 今後萬世萬代都要稱我有福;
49. 因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祂的名字是聖的,
50. 祂的仁慈世世代代於無窮世,賜於敬畏祂的人。
51. 祂伸出了手臂施展大能,驅散那些心高氣傲的人。
52. 祂從高座上推下權勢者,卻舉揚了卑微貧困的人。
53. 祂曾使飢餓者飽饗美物,反使那富有者空手而去。
54. 祂曾回憶起自己的仁慈,扶助了祂的僕人以色列,
55. 正如祂向我們的祖先所說過的恩許,施恩於亞巴郎和他的子孫,直到永遠。」

聖若望福音 2:1-11
第三天,在加里肋亞加納有婚宴,耶穌的母親也在那裡;耶穌和他的門徒也被請去赴婚宴。酒缺了,耶 穌的母親向他說:「他們沒有酒了。」耶穌回答說:「女人,這於我和你有什麼關係?我的時刻尚未來 到。」他的母親給僕役說:「他無論吩咐你們什麼,你們就做什麼。」在那裡放著六口石缸,是為猶太 人取潔禮用的;每口可容納兩三桶水。耶穌向僕役說:「你們把缸灌滿水罷!」他們就灌滿了,直到缸 口。然後,耶穌給他們說:「現在你們舀出來,送給司席!」他們便送去了。司席一嘗已變成酒的水—— 他並不知道是從那裡來的,舀水的僕役卻知道──司席便叫了新郎來,向他說:「人人都先擺上好酒, 當客人都喝夠了,才擺上次等的;你卻把好酒保留到現在。」 這是耶穌所行的第一個神蹟,是在加里肋亞加納行的;他顯示了自己的光榮,他的門徒就信從了他。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