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6.05.2018【保護他們脫免邪惡】


「求你以真理祝聖他們」(若17:17)

宗 20:28-38
詠 68: 29-30, 33-35, 35-36
若 17:11-19


默想:
若望福音17章1-26節「大司祭的祈禱」,是耶穌一個臨別的贈言,也是祂公開講話的高峰,自十六世紀被公認為耶穌最偉大的祈禱,耶穌以中保的角色向天父直接祈求:「父啊!」(若17:1)。

這「大司祭的祈禱」共有三批祈禱意向的對象,包括為自己、為門徒及為信徒祈禱。在(若17:11-19)為門徒祈禱部分,其中11、13、15和17節,我們可以看到耶穌對門徒的期盼;在祂預備接受苦難之前,耶穌對這群常常跟隨祂的人向天父祈求,祈求天父保全、護衛他們,耶穌明白人性的軟弱,所以祂向天父第一個呼求便是希望門徒們共融合一。分裂是人際關係的元凶,分裂使人看到反見證,不喜樂,甚至陷於邪惡中。

那麼,門徒們可以靠甚麼能力在世界上作證?主耶穌便直接祈求天父以真理祝聖門徒,只有大家堅持活在天父的話語,才能有力量面對世界的紛爭和邪惡。

我的祈禱:
主,祢就是道路、真理與生命,求祢幫助我們常常謹記離開了祢,我們甚麼都不能作,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凶惡。亞孟。

讀經:

宗徒大事錄20:28-38
保祿對厄弗所教會的長老說:「聖神既在整個羊群中立你們為監督,牧養天主用自己的血所取得的教會,所以你們要對你們自己和整個羊群留心。我知道在我離開之後,將有兇暴的豺狼進到你們中間,不顧惜羊群,就是在你們中間,也要有人起來講說謬論,勾引門徒跟隨他們。因此,你們要警醒,記住我三年之久,日夜不斷地含淚勸勉了你們每一個人。現在,我把你們托付給天主和他的恩寵之道,他能建立你們,並在一切聖徒中,賜給你們嗣業。我沒有貪圖過任何人的金銀或衣服。你們自己知道:這雙手供應了我和同我一起的人的需要。在各方面我都給你們立了榜樣,就是必須這樣勞動,扶助病弱者;要記住主耶穌的話,他說過:『施予比領受更為有福。』」說完這些話,保祿便跪下同眾人祈禱。眾人都大哭起來,並伏在保祿的頸項上,口親他。他們最傷心的,是為了保祿說的這句話:以後他們不得再見他的面了。他們便送他上了船。

聖詠68:29-30,33-35,35-36勝利凱旋歌
29. 天主,求你顯示出你的威能,天主,求你顯出為我們行的大能。
30. 為了你在耶路撒冷的聖殿,眾君王必要向你奉上祭獻。
33. 普世萬邦,請歌頌天主,也請讚揚上主。
34. 他自永遠就是駕御高天穹蒼的大主,聽!他的聲音發出,巨大的聲音已發出:
35. 「你們應承認天主的大能!」他的榮耀光照以色列人,他的神威瀰漫天際。
36. 天主,你在聖所中可敬可畏,願天主受讚美!

聖若望福音17:11-19
那時候,耶穌舉目向天說:「聖父啊!求你因你的名,保全那些你所賜給我的人,使他們合而為一,正如我們一樣。當我和他們同在時,我因你的名,保全了你所賜給我的人,護衛了他們,其中除了那喪亡之子,沒有一個喪亡,這是為應驗經上的話。但如今我到你那裏去,我在世上講這話,是為叫他們的心充滿我的喜樂。我已將你的話授給了他們,世界卻憎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於世界,就如我不屬於世界一樣。我不求你將他們從世界上撤去,只求你保護他們脫免邪惡。他們不屬於世界,就如我不屬於世界一樣。求你以真理祝聖他們;你的話就是真理。就如你派遣我到世界上來,照樣我也派遣他們到世界上去。我為他們祝聖我自己,為叫他們也因真理而被祝聖。」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