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1.05.2018【我心裏喜樂嗎】


耶穌對門徒說:我要再見到你們,那時,你們心裏要喜樂。(若16:22)

宗18:9-18
詠47:2-3,4-5,6-7
若16:20-23


默想:
看到這段聖經,你是否覺得門徒們很幸福呢?他們除了能夠得到耶穌親口應許,他們會再次見到耶穌之外,還被應許到時心裏會感到喜樂。大前提是他們仍是耶穌的門徒和願意接納祂。

今時今日我們不單只可以感受到耶穌的臨在,我們更可以超越面對面見到祂,因為我們的身體可以與耶穌結合。筆者所指的當然就是聖體聖事。那麼當耶穌每次在彌撒中進入了我們的身體後,我們有沒有,至少一刻鐘,感受到祂所應許的喜樂呢?抑或是我們對領受聖體已感到麻木?領完耶穌返回座位後便立刻記掛著生活上的種種?

認識一位香港教區神父,如果由他主禮的彌撒(包括每天的早晨彌撒),每當全體教友領完聖體後,他必會帶領頌唱七次泰澤短頌“讚美我上主”。其中一種果效就是令教友感受到與耶穌基督的結合而讚美上主,心裏喜樂。

試想想,如果我們不能表現出身為天主子女的喜樂,那麼別人怎會願意與我們接觸和溝通呢?我們又如何能做福傳或使徒工作呢?

我的祈禱:
主耶穌!讓我能常常與祢結合,並能在我的表情和態度上,展示出心裏的喜樂。

讀經:

宗徒大事錄18:9-18
當保祿在格林多時,夜間,主藉異象對保祿說:「不要害怕,只管講,不要緘默,因為有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向你下手加害你,因為在這城裏有許多百姓是屬於我的。」於是,他就在那裏住了一年零六個月,在他們中講授天主的聖道。當加里雍作阿哈雅總督時,猶太人同心合意地起來攻擊保祿,把他帶到法庭說:「這個人勸人違法敬拜天主。」保祿剛要開口,加里雍就向猶太人說:「猶太人啊!如果有什麼犯法或邪惡的罪行,我自當容忍你們;但問題既是關於道理、名目和你們自己的法律的事,你們自己管罷,我不願作這些事的判官。」就把他們逐出了法庭。於是眾希臘人拉住會堂長索斯特乃,在法庭前打了他;而加里雍全不理睬這些事。保祿又住了些日子,就與弟兄們辭別,乘船往敘利亞去;和他一起的,有普黎史拉和阿桂拉,因為保祿許有誓願,在耕格勒剃了頭髮。

聖詠47:2-3,4-5,6-7上主勝利凱歌
02.萬民,你們要鼓掌歡騰,也要向天主歡呼祝慶!
03.因上主至大至尊,可敬可畏,祂是統治宇宙的偉大君主。
04.祂鎮壓萬民屬我們管轄,祂屈服列邦在我們腳下。
05.祂為我們選定了我們的基業,即祂所鍾愛的雅各伯的光彩。
06.天主上升,有歡呼聲護送,上主騰空,有號角聲相從。
07.你們應歌頌,歌頌我們的天主,你們應歌頌,歌頌我們的君王。

聖若望福音16:20-23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要痛哭、哀號,世界卻要歡樂;你們將要憂愁,但你們的憂愁卻要變為喜樂。婦女生產的時候,感到憂苦,因為她的時辰來到了;既生了孩子,因了喜樂再不記憶那苦楚了,因為一個人已生在世上了。如今,你們固然感到憂愁,但我要再見到你們,那時,你們心裏要喜樂,並且你們的喜樂誰也不能從你們奪去。到那一天,你們什麼也不必問我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