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0.05.2018 【耶穌現在可以面對面對我們說了】


耶穌看出他們願意問,他就對他們說。(若16:19)

耶穌升天 (節日)
宗 1: 1-11
詠 47:2-3,6-7, 8-9
弗 1:17-23
谷 16:15-20

默想:
看到這段聖經你是否覺得宗徒們很幸福呢?他們可以得到耶穌面對面給他們教導,當然大前提是他們願意問。

曾經聽過一些教友這樣說:他們在祈禱時得到一些
訊息,但總不能確定這個訊息究竟是來自天主,還是自己的一廂情願?其實今時今日,只要你都願意問,你也可以得到類似耶穌時代宗徒們享受到的對待。現今稱之為神修指導。神修指導的內容與告解聖事一樣,是絕對保密的,不會有第三者知道。而神修指導的神師一般都是專業的,我們認為難以解決的難題,又或者難以啟齒的事,對神師來說都是司空見慣。加上他們有來自天主的特別恩寵,不同於一般的諮詢對象。所以你可以向神師核對你從祈禱中所獲得的訊息。

神修指導也不是只討論神修事項的,關於日常生活的實際問題,你都可以同神師商量。例如:如何解決過長的上班時間?如何與子女溝通?等等。認識及知道有一些教友都有定期(大約一個月一次)見神師的習慣。從我的經驗及觀察所得,大部份接受神修指導的教友都能獲得成果。

我的祈禱:
主耶穌!求祢光照,讓我能找到一個適合我的神師,好能從中更容易領略到祢給我的訊息,就如當年祢直接向宗徒講解一樣。

讀經:

宗徒大事錄 1:1-11
德敖斐羅,我在第一部書中,已論及耶穌所行所教的一切,直到他藉聖神,囑咐了所選的宗徒之後,被接去的那一天為止。他受難以後,用了許多憑據,向他們顯明自己還活著,四十天之久,顯現給他們,講論天主國的事。
耶穌與他們一起進食時,吩咐他們不要離開耶路撒冷,但要等候父的恩許,說:「你們聽我所說過的,若翰固然以水施了洗,但不多幾天以後,你們要因聖神受洗。」
他們聚集的時候,就問耶穌說:「主,現在就要給以色列復國嗎?」耶穌回答說:「父以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間和日期,不是你們應當知道的;但當聖神降臨於你們身上時,你們將充滿聖神的德能,要在耶路撒冷,及全猶太和撒瑪黎雅,並直到地極,為我作證人。」
耶穌說完這些話,就在他們觀望中,被舉上升;有一朵雲彩接了他去,離開他們的眼界。
他們向天注視著他上升的時候,忽然,有兩個穿白衣的人,站在他們面前,向他們說:「加里肋亞人!你們為什麼站著望天呢?這位離開你們,被接到天上去的耶穌,你們看見他怎樣升了天,也要怎樣降來。」

聖詠47:2-3, 6-7, 8-9上主勝利凱歌
02. 萬民,你們要鼓掌歡騰,也要向天主歡呼慶祝。
03. 因上主至大至尊,可敬可畏;他是統治宇宙的偉大君王。
06. 天主上升,有歡呼之聲護送;上主騰空,有號角之聲相從。
07. 你們應歌頌,歌頌我們的天主;你們應歌頌,歌頌我們的君王。
08. 因為天主是普世的君王,你們都應該以詩歌讚揚。
09. 天主為王,統治萬國;天主登上神聖的寶座。

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 1:17-23
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天主,即那光榮的父,把智慧和啟示的神恩,賜與你們,好使你們認識他。並願他光照你們心靈的眼目,為叫你們認清:他的寵召,有什麼希望;在聖徒中,他嗣業的光榮,是怎樣豐厚;他對我們相信的人,所施展強而有效的德能,是怎樣偉大。正如他已將這德能,施展在基督身上,使他從死者中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右邊,超乎一切率領者、掌權者、異能者、宰制者,以及一切現世及來世,可稱呼的名號以上。
天主又將萬有置於他腳下,使他在教會內做至高的元首;這教會就是基督的身體,是基督在一切內,充滿一切的圓滿。

聖馬爾谷福音 16:15-20
那時候,耶穌顯現給十一位宗徒,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信而受洗的,必要得救;但不信的,必被判罪。
「信的人,必有這些奇蹟相隨:因我的名驅逐魔鬼、說新語言、手拿毒蛇,甚或喝了什麼致命的毒物,也不會受害;按手在病人身上,可使人痊癒。」
主耶穌給宗徒說了這些話以後,就被接升天,坐在天主的右邊。
宗徒出去,到處宣講;主與他們合作,並以奇蹟相隨,證實所傳的道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