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7.05.2018 【你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


「凡殺害你們的,還以為是盡恭敬天主的義務。」 (若16:2)

宗16:11-15
詠149:1-2,3-4,5-6,9
若15:26-16:4


默想:
福音中耶穌預告門徒會被迫害,而迫害他們的人,卻以為自己在盡信仰上的義務。為了理想而做錯事,在歷史是常有的事,保祿當初迫害基督徒、宗教裁判所便是例子。今天在世界、在我們所處的社會、在我們的團體之中,這種事仍在發生。在不同地方發生的恐怖襲擊常與所謂的聖戰連繫;在我們的社會,會有一些有理想的人,容不下不同的意見;在有基督信仰的人之間,也不是沒有發生過因為別人不同的想法,而對其口誅筆伐。

耶穌說:「他們這樣作,是因為沒有認識父,也沒有認識我」(若16:3)。這是很好的提醒。我們值得多想想我們信的是什麼,是不是真的認識我們的主和他的教導?甚而再進一步,反省我們所作所行的背後有沒有自己的動機,或者是否明白對方的想法和動機。這是不容易的,往往得把自我的執著放下。讀經一宗徒大事錄裡的里狄雅,她就只是「一直在聽」(宗16:15),主便開啟了她的明悟,也讓她盡忠於主的義務,為保祿一群傳教的人服務。

今天的聖詠說得好:「因為上主喜愛自己的百姓,賞賜謙虛的人凱旋而得勝」(詠149::4)。在信仰的道路上,還是需要是有一顆謙抑的心,開放自己,讓主耶穌從父那裏派遣給我們的真理之神,帶我們進入真理的道路。

我的祈禱:
天主,求祢讓我們常能以謙虛的心去接受聖神的帶領,辨識祢所喜悅的事,真正盡恭敬天主的義務。

讀經:

宗徒大事錄 16:11-15
我們從特洛阿開船,一直航到撒摩辣刻,第二天到了乃阿頗里,從那裏到了斐理伯,這是馬其頓一區的首城,羅馬的殖民地。我們就在這城裏住了幾天。安息日,我們出了城門,到了河邊,我們知道那裏有個祈禱所。我們遂坐下向聚集的婦女講話。有個敬畏天主的女人,名叫里狄雅,是提雅提辣城賣紫紅布的,她一直在聽;主開明了她的心,使她接受保祿所講的話。她同她一家領了洗,便請求說:「你們若認為我是忠於主的人,就請到我家去住。」遂強邀我們去了。

聖詠149:1-2,3-4,5-6,9勝利凱歌
01. 請你們向上主謳唱新歌,在聖者集會中向他祝賀!
02. 願以色列因自己的創造者而踴躍,願熙雍子民因自己的君王而歡樂!
03. 願他們以舞蹈讚美上主的名,願他們敲鼓彈琴向上主歌詠!
04. 因為上主喜愛自己的百姓,賞賜謙虛的人凱旋而得勝。
05. 願聖徒因所受的光榮而喜慶,在自己的床榻上歡呼而歌頌。
06. 願讚美天主的歌詞在他們的口中,
09. 這也就是一切聖徒的光榮。

聖若望福音 15:26-16:4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當護慰者,就是我從父那裏要給你們派遣的,那發於父的真理之神來到時,他必要為我作證;並且你們也要作證,因為你們從開始就和我在一起。
「我給你們講論了這些事,免得你們的信仰受動搖。人要把你們逐出會堂;並且時候必到,凡殺害你們的,還以為是盡恭敬天主的義務。他們這樣作,是因為沒有認識父,也沒有認識我。我給你們講論了這一切,是為叫你們在這一切發生時,想起我早告訴了你們這一切。」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