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4.05.2018 【相愛】

「這是我的命令: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 (若15: 12)

真福梅慕雅 (司鐸) 紀念
宗 15:22-31
詠 57:8-9, 10-12
若 15:18-21

真福梅慕稚,聖名若望.瑪爾定,法國人,在麥慈教區晉鐸,創立普照修女會,從事婦女的宗教教育。後又加入巴黎外方傳教會,於1771年來華,在四川省傳教,成績卓著。後奉命回國,從事照顧病人的工作。1793年病逝,由教宗庇護十二世宣佈他為真福。


默想:
「愛」原來是主的命令。因為天主是愛!祂是愛的源頭,愛由祂而來!所以,唯有祂才是真正的愛情;只有祂才顯露什麼是愛情!因此,要實踐「愛」一點都不容易!

今天的福音:主耶穌命令我們彼此相愛!我想為什麼要命令呢?是否當遇到困難、或很難去愛的時候,遵照命令會否容易得多!因為是命令,所以,我們可以放下自己的理智和情感,以服從的意志來遵行這愛的命令!

主耶穌先給我們立下榜樣:何謂「愛」,祂先愛我們,且愛我們愛到底甚至犧牲性命!這就是愛情,為朋友甘願喪失性命,正如父甘願犧牲自己的聖子一樣,而聖子耶穌因聽從父命甘願自作犧牲!這就是愛情:聽命至死!

朋友,這就是愛的誡命和滿全!

祈禱:天主!祢喜歡仁愛勝過一切全燔祭和犧牲!求祢不要讓我們再心硬,讓我們在生活中看見別人的需要,從而幫助他們,彼此相親愛!袮是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讀經:

宗徒大事錄 15:22-31
當時,宗徒和長老同全教會決定,從他們中選幾個人,派他們同保祿和巴爾納伯去安提約基雅。所派的,有號稱巴爾撒巴的猶達和息拉,是弟兄中的領導人物。他們帶去的信如下:「宗徒和長老弟兄們,給在安提約基雅、敘利亞和基里基雅由外邦歸化的弟兄們請安。我們聽說有幾個從我們這裏去的,而並非我們所派去的人,講話擾亂你們,混亂了你們的心。我們取得同意後,決定揀選幾個人,派他們同我們可愛的巴爾納伯和保祿,到你們那裏去。此二人為了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已付出了自己的性命。我們派猶達和息拉去,他們要親口報告同樣的事。因為聖神和我們決定,不再加給你們什麼重擔,除了這幾項重要的事:即戒食祭邪神之物、血和窒死之物,並戒避奸淫;若你們戒絕了這一切,那就好了。祝你們安好!」他們去後,就下到安提約基雅,聚集了眾人,遞上公函。人們讀了,對這勸慰的話都十分歡喜。

聖詠57:8-9,10-12危機中滿信賴
08. 天主,我的心已準備妥當,我的心已準備妥當,我願意去歌彈詠唱。
09. 我的靈魂,你要醒起來。七弦和豎琴,要奏起來,我還要把曙光喚起來。
10. 上主,我要在萬民中讚美你,上主,我要在列邦中歌頌你,
11. 因為你的大愛高越諸天,你的忠信直達霄漢。
12. 天主,願你在天上備受舉揚,願你在地上彰顯榮光!

聖若望福音 15:12-17
那時,耶穌對門徒說:「這是我的命令: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你們如果實行我所命令你們的,你們就是我的朋友。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為僕人不知道他主人所做的事。我稱你們為朋友,因為凡由我父聽來的一切,我都顯示給你們了。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並派你們去結果實,去結常存的果實;如此,你們因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必賜給你們。這就是我命令你們的:你們應該彼此相愛。」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