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3.04.2018 【計劃】

我是什麼人,能阻止天主呢?(宗11:17)

聖道博 主教 (殉道) 紀念
宗 11:1-18
詠 42:2-3, 4
若 10:1-10

 

 

 

默想:

伯多祿三次到見天主要他吃不潔食物的異像,後獲百夫長邀請到他家,伯多祿講道時聖神降臨到百夫長一家,他悟出天主的救恩也要給外邦人,遂按天主的意願,為他們授洗。回到耶路撒冷被他的猶太人弟兄責難,伯多祿就說了這話:「我是什麼人,能阻止天主呢?」

天主願意成全的事,無論有多困難,必會完成,無人能阻。耶穌被捕時,祂阻止宗徒反抗,說:「父給我的杯,我豈能不喝」(若18:11)。宗徒初期傳教時猶太人迫害教會,有一位法利塞人加瑪里耳在公議會說:「若是這計劃或工作是由人來的,必要消散;但若是從天主來的,你們不但不能消滅他們,恐怕你們反而成了與天主作對的人」,猶太人贊同他的意見(宗5:38-39)。保祿傳教時也本來有他的計劃和行程,但他途中也會聽從聖神的指引而改道,不到亞細亞傳教,改變行程到馬其頓(宗16:6-10)。

我們從小就被長輩教導「做人做事要有計劃」,要制定工作項目方案時上司更會要求有後備方案,但我們又如何計劃我們的生命?從科爾乃略的事件中我看到要立定正確的目標去祈求,從保祿和耶穌的身上我看到要服從,如果這些計劃是天主所願意的,自會有另一位伯多祿來幫忙付諸實現,有另一位加瑪里耳來幫我消除障礙,讓天主的事得以成全。

祈禱:仁慈的上主,祢的計劃比我們的周詳完美,然而我們卻喜歡一切由自己掌握,求祢使我們能放下自我,謙卑地服從祢的引導,好讓我們能在祢的救世工程中出一分力。亞孟!

 

讀經:

宗徒大事錄 11:1-18
那時,宗徒和在猶太的弟兄聽說了,連外邦人也接受了天主的聖道。及至伯多祿上到耶路撒冷,那些受割損的人為難他說:「你竟進了未受割損人的家,且同他們吃了飯!」伯多祿便開始按次解釋說:「我在約培城祈禱的時候,在神魂超拔中見了一個異象:由天上降下一個器皿,好像一塊大布,繫著四角,從天縋下,一直來到我面前。我往裏面定睛細看,見有地上的四足獸、野獸、爬蟲和天空的飛鳥。我也聽到有聲音向我說:伯多祿!起來,宰了,吃吧!我卻答說「主,絕對不可!因為污穢和不潔之物總沒有進過我的口。第二次有聲音從天上答道:天主稱為潔淨的,你不可稱為污穢!這事竟一連發生了三次。以後,那一切又撤回天上去了。正在那時,忽有三個人,來到我們所住的家門前,他們是從凱撒勒雅被派來見我的。聖神吩咐我應與他們同去,不必疑惑。同我一起去的,還有這六個弟兄,我們就進了那人的家。那人告訴我們他怎樣看見天使站在他的屋內,說:你要打發人到約培去,邀請號稱伯多祿的西滿來。他有話對你講,使你和你全家得救。
「以後,在我開始講話時,聖神就降在他們身上,有如當初降在我們身上一樣。我就想起了主所說的話:若翰固然用水施了洗,但你們卻要因聖神受洗。所以,如果天主賜給了他們同樣的恩惠,如同給我們信主耶穌基督的人一樣,我是什麼人,能阻止天主呢!」眾人聽了這話,才平靜下來,並光榮天主說:「原來天主也恩賜外邦人悔改,為得生命。」

聖詠42:2-3;43:3,4對天主聖殿的渴望
02. 天主,我的靈魂渴慕你,真好像牝鹿渴慕溪水。
03. 我的靈魂渴念天主,生活的天主,我何時來,能目睹天主的儀容?
03. 求你發出你的光明和你的真道,讓它們做我的向導,引導我,帶我到你的聖山和居所。
04. 我就要走近天主的祭壇前,走近我最喜悅的天主面前。天主,我主!我向你彈琴頌讚。

聖若望福音 10:1-10
耶穌向猶太人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凡不由門進入羊棧,而由別處爬進去的,便是賊,是強盜。由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看門的給他開門,羊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字呼喚自己的羊,並引領出來。當他把羊放出來以後,就走在羊前面,羊也跟隨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羊決不跟隨陌生人,反而逃避他,因為羊不認得陌生人的聲音。」耶穌給他們講了這個譬喻,他們卻不明白他們所講的是什麼。
於是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我是羊的門;凡在我以先來的,都是賊和強盜,羊沒有聽從他們。我就是門,誰若經過我進來,必得安全;可以進,可以出,可以找著草場。賊來,無非是為偷竊、殺害、毀滅;我來,卻是為叫他們獲得生命,且獲得更豐富的生命。」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