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6.04.2018 【主耶穌,永生的食糧是什麼?】


你們不要為那可損壞的食物勞碌。 (若6:27)

宗 6:8-15
詠 119:23-24,26-27, 29-30
若 6:22-29


默想:
主耶穌,讓我走進當日的群衆中,去親身體驗一下你有關生命之糧的言論。(若6:22~29)就在一日前,我們因目睹耶穌在患病者身上行的神跡,治癒他們。病人中有我認識的,也有不認識的。我們都是貧苦大衆,見到耶穌的善行,都深受感動啊!便一起跟着他,到了提庇黎雅海對岸的山上,想看他繼續治病和講人生道理。不覺餓了,不少人都沒帶乾糧。只見耶穌和他們的門徒商量一下後,便叫我們坐下,又見耶穌在一藤筐中拿了餅及魚出來,祝謝後,便拿出來分給大家吃。奇怪了,為什麼筐內的餅、魚,取之不竭?我們都吃飽了,把麥餅收集起來,竟裝了十二筐,不可思議呀!一筐餅鱼,竟可餵飽我們五千人(還未計女人)!我看這耶稣儘是位先知:難道是默西亞?……我們要擁祂為王。這時,天已黑,我們找不到耶穌。第二天,我們在對岸找到祂,祂那麼好;我們有病的,祂給我們醫治,我們餓了,祂就給我們吃的,我們不如……,但耶穌卻對我們說:不要為可損壞的食糧勞碌,而要為永生的食糧勞碌。

祈禱:
主耶稣,我們是貧苦大衆,一生操勞,為口奔馳,請賜我們日用食糧啊!

祢所說那永生之糧是什麼,請開啟我眾愚昧,並恩賜這永生之糧。亞孟!

 

讀經:

宗徒大事錄 6:8-15
斯德望充滿恩寵和德能,在百姓中顯大奇跡,行大徵兆。當時,有些稱為「自由人」會堂中的人,以及基勒乃和亞歷山大里亞人的會堂的人,還有些屬基裏基雅和亞細亞會堂的人,起來同斯德望辯論;但是他們敵不住他的智慧,因為他是藉聖神說話。
於是他們便慫恿一些人,說:「我們聽見他說過褻瀆梅瑟和天主的話。」他們又煽動了百姓、長老和經師,一同跑來,捉住了他,解送到公議會。他們並設下假見證,說:「這人不斷地說反對聖地和法律的話,因為我們曾聽見他說:這個納匝肋人耶穌要毀滅這個地方,並要改革梅瑟給我們傳下的常例。」所有坐在公議會的人都注目看他,見他的面容好像天使的面容。

聖詠119:23-24,26-27,29-30上主的法律
23. 上主,判官雖為反對我而開庭,你僕人仍默思你的章程,
24. 因為你的誡命是我的喜樂,你的典章是我的謀士。
26. 我陳明我的行徑,你便垂聽了我,今再懇求你用你的章程教訓我;
27. 請指給我你約法的路徑,我要沉思你的奇妙工程。
29. 求你不要使我走錯誤的道路,求你恩賜我常遵守你的法度。
30. 我選定了真理的途徑,我矢志服從你的諭令。

聖若望福音 6:22-29
那時候,留在海對岸的群眾,看見只有一隻小船留在那裏,也知道耶穌沒有同他的門徒一起上船,只有他的門徒走了—然而從提庇黎雅有別的小船來到了,靠近我主祝謝後,人們吃餅的地方—當群眾一發覺耶穌和他的門徒都不在那裏時,他們便上了那些小船,往葛法翁找耶穌去了。當群眾在海對岸找著他時,就對他說:「辣彼!你什麼時候到了這裏?」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尋找我,並不是因為看到了神蹟,而是因為吃餅吃飽了。你們不要為那可損壞的食糧勞碌,而要為那存留到永生的食糧勞碌,即人子所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他是天主聖父所印證的。」他們問說:「我們該做什麼,才算做天主的事業呢?」耶穌回答說:「天主要你們所做的事業,就是要你們信從他所派遣來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