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7.04.2018 【信與不信】


他們聽說耶穌復活了,並顯現給她,他們卻不相信。(谷16:11)

宗4:13-21
詠118:1,14-15,16-18,19-21
谷16:9-15


默想:
今天福音記載了在信德上兩種強烈的對比。在默觀裡我看見同樣與耶穌一起相處過的人,卻不是所有人都相信耶穌的確從死者中復活了,在這幅強烈對比的動態裡我對那些曾經與耶穌相處過,卻不敢相信祂已經復活的人,我對他們的感受產生了強烈的好奇。

貝多芬是一位已經領洗的天主教徒,但是和巴哈與海頓不同的是,巴哈與海頓都是很虔誠的基督徒,而貝多芬綜觀其一生並沒有接近宗教,作品上反映他屬於自然神論者。他的宗教性作品只有神劇「橄欖山上的基督」,兩首彌撒曲,一首C大調(作品八十六)、一首D大調莊嚴彌撒曲(作品一二三),及一些宗教小品。最有名的是上帝「在自然的榮光」等。

對於信仰上疏離,就要回到貝多芬的童年,他從小就受盡父親的虐待,因此養成孤僻的個性,無論是社會、人際關係或音樂教養都得靠自己摸索,再加上身體毛病等種種因素讓他遠離了宗教。

貝多芬的莊嚴彌撒曲其實並不適合禮儀演唱,他也不願把這件作品當作信仰的永恆性與不變性來處理。他也自知所寫的彌撒曲參雜著對宗教的不安與懷疑,風格與傳統信仰不符合。他在信仰上是叛逆性的,他的心路歷程經過了漫長的懷疑掙扎之後才順服,透過考驗而獲得信仰。

我的祈禱:
主,當我的心靈處於低潮時,求祢的聖神扶助我,好使我在失意時,因著祢復活的光榮重獲信德的恩寵,繼續前行。主基督,求祢垂憐!

 

讀經:

宗徒大事錄4:13-21
那時,猶太人的首領、長老和經師,看到伯多祿和若望的膽量,並曉得他們是沒有讀過書的平常人,就十分驚訝;他們既認出他們是同耶穌在一起的,又看見那治好了的人,同他們一起站著,都無言可對。遂命他們暫且離開公議會,彼此商議說:「對這些人我們可以作什麼呢?因為他們確實顯了一個明顯的奇跡,凡耶路撒冷的居民都知道了,我們也不能否認。但是,為叫這事不再在民間傳播,我們當恐嚇他們,叫他們不可再因這名字向任何人發言。」遂叫了他們來,嚴令他們絕對不可再因耶穌的名發言施教。伯多祿和若望卻回答:「聽從你們而不聽從天主,在天主前是否合理,你們評斷吧!因為我們不得不說我們所見所聞的事。」議員們為了百姓的原故,找不到藉口來處罰他們,就把他們恐嚇一番,予以釋放了,因為眾人都為所發生的事光榮天主。

聖詠118:1,14-15,16-18,19-21慶節遊行曲
01. 請你們向上主讚頌,因為他是美善寬仁,他的仁慈永遠常存。
14. 上主是我的力量與勇氣,他也始終作了我的救援。
15. 在義人居住的帳幕中,響起了勝利的歡呼聲。
16. 上主的右手大顯威能,上主的右手將我舉擎,
17. 我不至於死,必要生存,我要宣揚上主的工程。
18. 上主懲罰我雖嚴厲非常,但卻沒有把我交於死亡。
19. 請給我敞開正義的門,我要進去向上主謝恩;
20. 正義的門就是上主的門,惟獨義人才能進入此門。
21. 我感謝你,因為你應允了我,你也將你的救恩賜給了我。

聖馬爾谷福音16:9-15
一週的第一天。清早,耶穌復活後,首先顯現給瑪利亞瑪達肋納:耶穌曾從她身上逐出過七個魔鬼。她去報告那些一向同耶穌在一起的人,那時,他們正在哀號哭涕。他們聽說耶穌復活了,並顯現給她,他們卻不相信。
此後,他們中有兩個人往鄉下去;走路的時候,耶穌藉了另一個形狀顯現給他們。他們就去報告其餘的人,但那些人對他們也不相信。
最後,當他們十一人坐席的時候,耶穌顯現給他們,責斥他們的無信和心硬,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他由死者中復活後,見了他的人。然後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的宣傳福音。」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