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5.04.2018 【主賜的平安】

耶穌立在他們中間,向他們說:「願你們平安!」(路24:36)

宗3:11-26
詠8:2,5,6-7,8-9
路24:35-48


默想:
當歲月累積而來的幸福,一夜間就滅了!當驚恐的陰影在心間哼歌,心神被嚇得抖震了!人生得失歡散總有時,花開凋零日缺月蝕是自然。究竟平安何處住?平安何處覓?

福音中的主耶穌,以復活了的肉身向正在驚惶的門徒們說:「願你們平安!」主耶穌不但從死者中復活,甚至以整個完整的血肉之軀復活並且升天。從這一位實實在在和活生生的主耶穌口裡所說出的:「願你們平安!」,此刻為我是充滿了非常有力的平安。這種有力的平安不是單純地靠物質上的支援或填補,它是屬於心靈的支柱,支持和安居之所。透過主耶穌的復活,使我們心裡的平安充滿了來自聖神的愛火,令我們心中的平安不再是建基於由物質而來,或由自己的勞力,心力,意志力創造出來的平安,而是來自天主聖三而來的神聖平安。

當歲月累積而來的幸福,一夜間就滅了!當驚恐的陰影在心裡哼歌,心神被嚇得抖顫了!人生得失歡散總有時,花開凋零日缺月蝕是自然。究竟平安何處住?平安何處覓?

在這段尋覓神聖平安的路上,我發現當我在生活中找到與主結合的愛火時,我便知道怎樣被這神聖的平安擁抱,安然地去面對一切!

我的祈禱:
「主耶穌,祢賜予的平安就是我生活的依靠,生命安所。亞孟。」

 

讀經:

宗徒大事錄3:11-26
當那被治好的胎生瘸子拉著伯多祿和若望的時候,眾百姓都驚奇地跑到他們那裏,即到名叫「撒羅滿廊」下。伯多祿一見﹐就發言對百姓說:「諸位以色列人!你們為什麼對這事驚奇?或者為什麼注視我們,好像是我們因自己的能力或熱心使他行走?亞巴郎、依撒格和雅各伯的天主,我們祖先的天主,光榮了自己的僕人耶穌,他就是你們所解送,並在比拉多前所否認的;雖然那人原判定要釋放他,你們卻否認了那聖而且義的人,竟要求把殺人犯,恩賜給你們,反而殺害了生命之原;天主卻從死者中復活了他,我們就是這事的見證人。因我們信仰他的名,他的名就使你們所看見,所認識的這人強壯起來:即由他而來的信德,在你們眾人面前賜這人完全好了。現今,弟兄們!我知道你們所行的,是出於無知;你們的首領也是如此。但天主藉著眾先知的口,預言他的默西亞當受難的事,也就這樣應驗了。你們悔改,並回心轉意吧!好消除你們的罪過,為的是使安樂的時期由上主面前來到,他好給你們派遣已預定的默西亞耶穌,因為他必須留在天上,直到萬物復興的時候;對此,天主藉著他古聖先知的口早已說過了。梅瑟說過:「上主,我們的天主,要從你們的弟兄們中,給你們興起一位像我一樣的先知,你們應在他吩咐的一切事上聽從他。將來無論誰,若不聽從那位先知,必從民間剷除。」其實,所有的先知,自撒慕爾起,及以後講話的先知,都預言了這些日子。你們是先知和盟約之子,那盟約是天主與你們的祖先所訂立的,因他曾向亞巴郎說:「地上萬民,都要因你的後裔,獲得祝福。」天主先給你們興起他的僕人,派他來祝福你們,使你們個個歸依,脫離你們的邪惡。」

聖詠8:2,5,6-7,8-9人的尊威
02. 上主,我們的主!
05. 世人算什麼,你竟對他懷念不忘?人子算什麼,你竟對他眷顧周詳?
06. 你使他稍微遜於天神,以尊貴光榮作他冠冕,
07. 令他統治你手的造化,將一切放在他的腳下。
08. 所有的羊和牛,與野外的走獸,
09. 天空的飛鳥和海裏的魚類,及種種於海裏游泳的水族。

聖路加福音24:35-48
那時,兩個門徒把在厄瑪烏路上的事,及在分餅時,他們怎樣認出了耶穌,述說了一遍。
他們正談論這些事的時候,耶穌立在他們中間,向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眾人害怕起來,想是見了鬼神。耶穌向他們說:「你們為什麼惶恐?為什麼心裏起了疑慮?你們看看我的手,我的腳,分明是我自己。你們摸摸我,應該知道:鬼神是沒有肉軀和骨頭的,如同你們看我,卻是有的。」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腳伸給他們看。他們由於歡喜,還是不敢信,只是驚訝;耶穌向他們說:「你們這裏有什麼吃的沒有?」他們便給他一片烤魚。他就接過來,當他們面前吃了。
耶穌對他們說:「我以前還同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就對你們說過這話:諸凡梅瑟法律、先知並聖詠上指著我所記載的話,都必須應驗。」耶穌遂開啟他們的明悟,叫他們理解經書;又向他們說:「經上曾這樣記載:默西亞必須受苦,第三天要從死者中復活;並且必須從耶路撒冷開始,因他的名向萬邦宣講悔改,以得罪之赦。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人。」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