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3.04.2018 【你遇見復活了的耶稣基督嗎?】

瑪利亞瑪達肋納就去告訴門徒說:「我見了主。」並報告了耶穌對她所說的那些話。(若20:18)

宗2:36-41
詠33:4-5,18-19,20,22
若20:11-18


默想:
根據若望福音的記載,瑪利亞瑪達肋納來到主的墳墓,找不到祂的遺體,憂心如焚,極度悲傷痛哭起來。天使與耶稣都曾問她:「女人,你哭什麼?你找誰?」她都未能認出他們是誰。直到耶稣以親暱的、熟識的語調呼喚她,才恍然驚醒,她最敬愛的師傅已復活了,並站在面前。她真有福!

每當我們處於悲傷無助時,常竭力祈禱乞求主的撫慰;然而總是感到落空,被丢棄在黑暗中。其實,是我們的心常被憂傷、焦慮、自怨自艾所蒙敝、瞎了。仁愛憐憫人的主又怎會對我們置之不理,祂常呼喚受傷的、軟弱的人,並作出恰當的救援。主,請親切的喚醒軟弱少信德的我們,讓我們像瑪利亞瑪達肋納重獲逾越的平安、喜樂,勇敢、堅毅地向身傍的人傳述祢為人類燃燒了生命的事蹟,並戰勝死亡,放射出復活的光輝,向天下眾人普施救恩。

我的祈禱:
上主祢的眼睛常關注敬畏祢的人,祢的雙目常眷顧依靠祢仁慈的人,求使我們的性命,脫免死亡,使我們在饑饉時,生活如常。(詠33:18-19)
 

讀經:

宗徒大事錄 2:36-41
五旬節那天,伯多祿向猶太人說:「以色列全家應確切知道:天主已把你們所釘死的這位耶穌,立為主,立為默西亞了。」
他們一聽見這些話,就心中刺痛,遂向伯多祿和其他宗徒說:「諸位仁人弟兄!我們該作什麼?」伯多祿便對他們說:「你們悔改吧!你們每人要以耶穌基督的名字受洗,好赦免你們的罪過,並領受聖神的恩惠。因為這恩許就是為了你們和你們的子女,以及一切遠方的人,這些都是我們的上主天主所召叫的。」他還講了很多別的作證的話,並勸他們說:「你們應救自己脫離這邪惡的世代。」於是,凡接受他的話的人,都受了洗;在那一天約增添了三千人。

聖詠33:4-5,18-19,20,22讚頌大能的天主
04. 上主的言語是正直的,他的一切作為都是忠實的;
05. 他愛護正義和公理,他的慈愛瀰漫大地。
18. 請看,上主的眼睛常關注敬畏他的人,他的雙目常眷顧靠他仁慈的人,
19. 為使他們的性命,脫免死亡,使他們在饑饉時,生活如常。
20. 我們的靈魂仰望著上主,他是我們的保障和扶助;
22. 上主,求你向我們廣施慈愛,有如我們對你所存的期待。

聖若望福音 20:11-18
瑪利亞瑪達肋納站在墳墓外邊痛哭;她痛哭的時候,就俯身向墳裏裏面窺看,有兩位穿白衣的天使,坐在安放過耶穌遺體的地方:一位在頭部,一位在腳部。兩位天使對她說:「女人!你哭什麼?」她答說:「有人把我主搬走了,我不知道他們把他放在那裏了。」說了這話,就向後轉身,見耶穌站在那裏,卻不知道他就是耶穌。耶穌向她說:「女人,你哭什麼?你找誰?」她以為是園丁,就說:「先生,若是你把他搬走了,請告訴我,你把他放在那裏,我去取回他來。」耶穌給她說:「瑪利亞!」她轉身用希伯來話對他說:「辣步尼!」就是說「師傅」。耶穌向她說:「你別拉住我不放,因為我還沒有升到父那裏;你到我的弟兄那裏去,告訴他們,我升到我的父和你們的父那裏去,升到我的天主和你們的天主那裏去。」瑪利亞瑪達肋納就去告訴門徒說:「我見了主。」並報告了耶穌對她所說的那些話。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