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0.03.2018 【醒悟、悔改、皈依】

「當你們高舉了人子以後,你們便知道我就是那一位。」(若8:28)

戶21:4-9
詠102:2-3,16-18,19-21
若8:21-30


默想:
福音記載經師和法利塞人只著重遵守外表的法律而忽略內心罪惡的黑暗。耶穌的教導是要提醒經師和法利塞人該醒悟悔改,並糾正他們對遵守法律及天主的旨意的曲解。即使冒著被殺害之險也要斥責他們的虛偽。

耶穌降生成人是為承行天父的旨意,召喚罪人悔改皈依,祂甘願捨身被釘在十字架上,顯示天父對世人無條件的愛,祂以慈悲憐憫,寬恕我們的過犯,使我們與天主及宇宙萬物修好,共融合一。

今日的世界,發生了許多可怕的悲劇,在面對世界種種困難時,我們更需要聆聽天主聖言,遵循耶稣的教導,懷著信德領受基督體血的恩賜。因為只有在基督的恩寵中,我們才有能力不斷醒悟祈禱,辨別善惡,作出選擇,接受天主的愛與救恩。

我的祈禱:
求天主聖神幫助我們明白福音聖言,賜予我們智慧與力量去辨別善惡,克服困難,並助佑我們全心信靠天主,醒悟皈依。

 

讀經:

戶籍紀 21:4-9
以色列人由曷爾山沿紅海的路起程出發,繞過厄東地;在路上人民已不耐煩,抱怨天主和梅瑟說:「你們為什麼領我們由埃及上來死在曠野?這裏沒有糧食,又沒有水,我們對這輕淡的食物已感厭惡。」上主遂打發火蛇到人民中來,咬死了許多以色列人。人民於是來到梅瑟前說:「我們犯了罪,抱怨了上主和你;請你轉求上主,給我們趕走這些蛇。」梅瑟遂為人民轉求。上主對梅瑟說:「你做一條火蛇,懸在木竿上;凡是被咬的,一瞻仰它,必得生存。」梅瑟遂做了一條銅蛇,懸在木竿上;那被蛇咬了的人,一瞻仰銅蛇,就保存了生命。

聖詠102:2-3,16-18,19-21充軍者的哀禱
02. 上主,求你允我的祈求,願我的呼聲上達於你!
03. 在我蒙難的時日,求你不要掩面回避我,我呼號你時,求你側耳聽我,迅速俯允我。
16. 上主,萬民必敬畏你的聖名,普世列王必敬畏你的光榮。
17. 因為上主必定重建熙雍,且要顯現於自己的光榮中。
18. 他必垂顧窮苦人的祈禱,也決不拒絕他們的哀號。
19. 讓我將此寫出流傳給後世,叫新生的人民讚美上主。
20. 因上主由至高聖所俯視,由高天之上垂顧人間世,
21. 為傾聽俘虜的哀嘆,為釋放待斃的囚犯。

聖若望福音 8:21-30
那時,耶穌向法利塞人說:「我去了,你們要尋找我,你們必要死在你們的罪惡中;我所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去。」猶太人便說:「他說:我所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去;莫非他要自殺嗎?」耶穌向他們說:「你們是出於下,我卻是出於上;你們是出於這個世界,我卻不是出於這個世界。因此,我對你們說過:你們要死在你們的罪惡中。的確,你們若不相信我就是那一位,你們必要死在你們的罪惡中。」於是,他們問耶穌說:「你到底是誰?」耶穌回答他們說:「難道從起初我沒有對你們講論過嗎?對你們我有許多事要說,要譴責;但是派遣我來者是真實的;我由他聽來的,我就講給世界聽。」他們不明白他是在給他們講論父。耶穌遂說:「當你們高舉了人子以後,你們便知道我就是那一位。我由我自己不作什麼;我所講論的,都是依照父所教訓我的。派遣我來者與我在一起,他沒有留下我獨自一個,因為我常作他所喜悅的事。」當耶穌講論這些話時,許多人便信了他。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