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9.03.2018 【效法聖若瑟】

「若瑟從睡夢中醒來,就照上主的天使所囑咐的辦了。」(瑪1:24)

聖若瑟節日
撒下7:4-5,12-14,16
詠89:2-3, 4-5, 27,29
羅4:13,16-18,22
瑪1:16,18-21,24


默想:
聖若瑟,是瑪利亞的丈夫,當他知道瑪利亞有孕時,真是不知怎麼辦才好。聖經說他是個義人,義人為以色列人來說,就是個守梅瑟十誡的人。按當時的法律,瑪利亞未婚懷孕應要被人用石頭砸死。若瑟當時十分痛苦,倘若他不用石頭砸死瑪利亞,便不是一個守法律的義人。由於他愛瑪利亞,不願公開羞辱她,有意暗暗休退她。就在這時候,天使在夢中指示若瑟迎娶瑪利亞,因為在她內受生的,是出於聖神。於是若瑟從睡夢中醒來,就照上主的天使所囑咐的辦了。

在我們的生活、工作或家庭崗位上,很多時候會面對兩難或不同的困難和痛苦考驗,可能是健康問題、人際關係或大大小小的軟弱等;我們應學習聖若瑟謙虛地空虚自己,勇敢地去承擔,勇於面對困難,開放心靈,讓天主聖神帶領。只要我們懷著信德、望德、愛德,依從天主的旨意去做,什麼困難都會過去的;因為天使對聖若瑟說:「不要怕」,也是對我們說:「不要怕」。我們不要怕為主作證,宣傳福音,多行愛德善工。

我的祈禱:
今天是聖若瑟(聖母淨配)節日,我們邀請聖若瑟為我們全人類祈禱,特別為我們的教會,希望教會能努力跟隨耶穌基督的旨意,在世實現天國,傳揚福音。
 

讀經:

撒慕爾紀下 7:4-5,12-14,16
那時候,上主的話傳於納堂說:「你去告訴我的僕人達味,上主這樣說:當你的日子滿期與你祖先長眠時,我必在你以後興起一個後裔,即你所生的兒子;我必鞏固他的王權。是他要為我的名建立殿宇;我要鞏固他的王位直到永遠。我要作他的父親,他要作我的兒子。
「你的家室和王權,在我面前永遠存在,你的王位也永遠堅定不移。」

聖詠89:2-3, 4-5, 27,29達味王朝
02. 我要永永遠遠歌詠上主的恩寵,要世世代代親口稱揚祢的忠誠。
03. 你原說過:「我的恩寵已永遠奠定!」就如你在天上確定了你的忠誠。
04. 我同我揀選的人立了約契,向我的僕人達味起了盟誓,
05. 我直到永遠鞏固你的後裔,世世代代將你的寶座建立。
27. 他要稱讚我說:『你是我的大父,是我救恩的磐石,是我的天主。』
29. 我同他永遠保持我的慈愛,我同他立的約,永不得破壞。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4:13,16-18,22
弟兄們:許給亞巴郎和他後裔的恩許,使他作世界的承繼者,並不是藉著法律,而是藉著因信德而獲得的正義。
為此,一切都是由於信德,為的是一切都本著恩寵,使恩許為亞巴郎所有的一切後裔堅定不移,不僅為那屬於法律的後裔,而且也為那有亞巴郎信德的後裔,因為他是我們眾人的父親,正如經上所載:『我已立你為萬民之父』;亞巴郎是在他所信的天主面前,就是在叫死者復活,叫那不存在的成為存在的那位面前,作我們眾人的父親。他在絕望中仍懷著希望而相信了,因此便成了萬民之父,正如向他所預許的:『你的後裔也要這樣多。』天主就以此算為他的正義。

聖瑪竇福音 1:16,18-21,24
雅各伯生若瑟,瑪利亞的丈夫,瑪利亞生耶穌,他稱為基督。耶穌基督的誕生是這樣的:他的母親瑪利亞許配於若瑟後,在同居前,她因聖神有孕的事已顯示出來。她的丈夫若瑟,因是義人,不願公開羞辱她,有意暗暗地休退她。當他在思慮這事時,看,在夢中上主的天使顯現給他說:「達味之子若瑟,不要怕娶你的妻子瑪利亞,因為那在她內受生的,是出於聖神。她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為他要把自己的民族,由他們的罪惡中拯救出來。」若瑟從睡夢中醒來,就照上主的天使所囑咐的辦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