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0.03.2018 【讓我學會如何謙遜】

「因為凡高舉自己的,必被貶抑;凡貶抑自己的,必被高舉。」(路18:14)

歐6:1-6
詠51:3-4,18-19,20-21
路18:9-14


默想:
耶穌時常強調謙遜的重要。今天的福音中祂又提醒了我們。曾經有朋友這樣對我說:「我公司奉行的是自我推銷文化,一定要認自己叻,聖經中的教導我做不到。而且若每人也謙稱自己沒有能力,便什麼也做不成了。」但其實真的這麼矛盾嗎?讓我們看看耶穌說過什麼:

.「你們也是這樣,既做完吩咐你們的一切,仍然要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我們不過做了我們應做的事。」(路17:10)
.「誰若願意在你們中為首,就當作你們的奴僕。就如人子來不是受服侍,而是服侍人,並交出自己的生命,為大眾作贖價。」(瑪20:27-28)

我發現耶穌沒有要我們過分謙虛到什麼也不做;相反地,以上的教導要我們努力付出及保持心態上的謙遜,而祂也確實很認真地工作,甚至廢寢忘餐。祂不想我們自大與驕傲,否則便可能失落祂的恩竉,「最後的,將成為最先的,最先的將會成為最後的。」(瑪20:16)。其實,耶穌真的活出何謂謙遜,一如斐2:7所說:他雖具有天主的形體,並沒有以自己與天主同等,為應把持不捨的,卻使自己空虛,取了奴僕的形體,與人相似,形狀也一見如人。

我的祈禱:
主,求祢保守我時常醒覺,保持一個謙虛的心。
 

讀經:

歐瑟亞先知書 6:1-6
上主這樣說:在我的子民遇到困苦時,他們必要尋找我:「來,我們回到上主那裏去,因為他撕碎了我們,也必要治愈;他打傷了我們,也必要包紮。兩天後他必使我們復生,第三天他必使我們興起,生活在他的慈顏下。讓我們認識上主,讓我們努力認識上主!他定要像曙光一樣出現,他要來到我們中間,有如秋雨,有如滋潤田地的春雨。」
厄弗辣因,我可對你作什麼?猶大,我可對你作什麼?因為你們的仁愛有如早晨的浮雲,有如易於消逝的朝露。因此,我藉先知們砍伐了他們,以我口中的言語殺戮了他們;我的裁判出現有如光明:因為我喜歡仁愛勝過祭獻,喜歡人認識天主勝過全燔祭。

聖詠51:3-4,18-19,20-21認罪懺悔
03. 天主,求你按照你的仁慈憐憫我,依你豐厚的慈愛,消滅我的罪惡。
04. 求你把我的過犯洗盡,求你把我的罪惡除淨。
18. 因為你既然不喜悅祭獻,我獻全燔祭,你也不喜歡。
19. 天主,我的祭獻就是這痛悔的精神,天主,你不輕看痛悔和謙卑的赤心。
20. 上主,求你以慈愛恩待熙雍,求你重修耶路撒冷城。
21. 那時,你必悅納合法之祭,犧牲和全燔祭獻。

聖路加福音 18:9-14
那時,耶穌也向幾個自充為義人,而輕視他人的人,設了這個比喻:「有兩個人上聖殿去祈禱:一個是法利塞人,另一個是稅吏。那個法利塞人立著,心裏這樣祈禱:天主,我感謝你,因為我不像其他的人,勒索、不義、奸淫,也不像這個稅吏。我每周兩次禁食,凡我所得的,都捐獻十分之一。那個稅吏卻遠遠地站著,連舉目望天都不敢,只是捶著自己的胸膛說:天主,可憐我這個罪人吧!我告訴你們:這人下去,到他家裏,成了正義的,而那個人卻不然。因為凡高舉自己的,必被貶抑;凡貶抑自己的,必被高舉。」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