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8.02.2018 【天主的旨意】

「你們不知道你們所求的是什麼……」 (瑪20:22)

耶 18:18-20
詠 31:5-6, 14, 15-16
瑪 20:17-28


默想:
今天的福音耶穌第三次預言祂的苦難和復活。首次預言時伯多祿愛主情切,主動諫責耶穌說:「主千萬不可!…」被耶穌斥責;第二次預言受難時門徒們見有伯多祿前車之鑑,不知應該如何應對,又不敢再進勸諫之言,所以非常憂鬱;到了這一次,有兩位門徒們的反應卻出乎意料地由他們的母親開口,向耶穌要求爵位。他們當時的心態,可能認為儘管耶穌會經歷苦難,最終還是會成為俗世的君王,更有可能把耶穌的預言採取逃避的態度,掉以輕心,反而關注自己日後的利益,因為他們都認為自己都有能力承受耶穌所經歷的(飲祂的爵)。

門徒們當時的反應,與我們現在世人的反應並無二致:當有人聽到一些不能接受的壞消息,最直接和自然的反應就是「否認」,就如伯多祿般否認耶穌苦難訊息的真實性,當有人進一步確認消息是真確時,就會陷入不知所措的階段,最後更會採取逃避的態度,轉移自己的視線,甚至會立即為自己的將來利益打算。耶穌並沒有因此責備門徒,更藉此機會糾正他們的思想,要他們知道如何才是正確的利益所在:「不是受服事,而是服事人…」(瑪20:28),因為如此,他們在天上的賞報才是豐厚的。

聽到與自己期望不符、甚至衝擊自己信念的訊息,自然會作出反應;近日傳出中梵建交的消息,教會內議論紛紛。耶穌教我們不要判斷,「因為我們只憑肉眼判斷…」,只有耶穌的判斷才是真實的(若8:15-16),一切事的發生,自有天主的旨意在其中。讓我們為此事懇切祈禱。

祈禱:仁慈的上主,我們常自以為是,喜歡以自己的意願強加於人,忘記祢才是一切事的主宰,願祢的聖神繼續帶領教會,無論發生何事,都讓我們默存心中,相信祢自會照料。亞孟。

 

讀經:

耶肋米亞先知書 18:18-20
猶大和耶路撒冷的居民說:「來,我們合謀陷害耶肋米亞!因為沒有司祭,法律不會因此廢止;沒有智者,計謀不會因此缺乏;沒有先知,神諭不會因此斷絕。來,我們用舌頭評擊他,不注意他的一切勸告。」
上主,願你俯聽我,請聽我敵人的聲明。難道該以怨報德嗎?他們竟掘下陷阱來陷害我的性命!望你記憶:我曾站在你面前為他們求情,替他們挽回你的盛怒。

聖詠31:5-6,14,15,16苦中求救
05. 上主,求你救我脫免暗佈的網羅,因為唯有你是我的避難所。
06. 我將我的靈魂托於你的掌握,上主,忠實的天主,你必拯救我。
14. 我聽到許多人在呼嘯,恐怖瀰漫四境,他們在群集商議攻擊我,謀奪我的性命。
15. 我仍舊依靠你,上主。我說:「你是我的天主!」
16. 我的命運全掌握於你手,求你救我脫離我的敵手,擺脫一切迫害我的仇讎。

聖瑪竇福音 20:17-28
耶穌上耶路撒冷去的時候,暗暗把十二個門徒帶到一邊,在路上對他們說:「看,我們上耶路撒冷去,人子要被交於司祭和經師,他們要定他的死罪;並且要把他交給外邦人戲弄、鞭打、釘死;但第三天,他要復活。」
那時,載伯德兒子的母親,同自己的兒子前來,叩拜耶穌,請求他一件事。耶穌對她說:「你要什麼?」她回答說:「你叫我的這兩個兒子,在你王國內,一個坐在你的右邊,一個坐在你的左邊。」耶穌回答說:「你們不知道你們所求的是什麼,你們能飲我將要飲的爵嗎?」他們說:「我們能。」耶穌對他們說:「我的爵你們固然要飲;但坐在右邊或左邊,不是我可以給的,而是我父給誰預備了,就給誰。」那十個聽了,就惱怒他們兩兄弟。
耶穌叫過他們來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首長主宰他們,有大臣管轄他們。但在你們中卻不可這樣;誰若願意在你們中成為大的,就當作你們的僕役;誰若願意在你們中為首,就當作你們的奴僕。就如人子來不是受服侍,而是服侍人,並交出自己的生命,為大眾作贖價。」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