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7.02.2018 【行為】

凡他們對你們所說的,你們要行要守;但不要照他們的行為去做,因為他們只說不做。(瑪23:3)

依 1:10, 16-20
詠 50:8-9, 16-17, 21, 23
瑪 23:1-12


默想:
今天的兩篇讀經都指出實際的行為,比任何花言巧語、高深知識更為重要。耶穌譴責經師和法利塞人高坐在梅瑟的講座,大談梅瑟法律,卻絲毫不肯動一根指頭去作任何實際的行動。依撒意亞先知傳上主的話給哈摩辣的百姓,要他們不要再奉獻無謂的祭品,應革除惡行,停止作孽,…為孤兒伸寃,為寡婦辯護(依1:16-17);天主要求的是仁愛甚於祭獻(歐6:6)

猶太人遵守梅瑟法律,是為要顯示信從天主,然而「信從」的關鍵在於「認識」法律,並去「遵行」;以實踐來體現認識,以遵守來體現「相信」和「服從」,所以雅各伯書也指出:「沒有行為的信德是死的」(雅2:26)。

孔子的《論語‧裡仁第四》中說:「君子欲訥於言而敏於行」,就是教我們要箝制口舌,言必有中,敏捷行事。德蘭修女創立「仁愛修女會」,不像大慈善機構,既沒有企業宣言,也沒有複雜的行政架構,不講求程序效率、行為準則;她只是從最簡單直接地幫助貧賤有需要的人做起,不斷收養一個又一個的孤兒,照顧一個又一個的貧病垂死者。她不須為自己修會的工作宣傳,但善行喚醒世人的仁愛之心,善款不虞匱乏,因為從愛人的善行中,顯示人愛天主,也讓人看到天主的光榮,而天主就在這光榮中不斷看顧助佑她的工作,讓「仁愛」傳遍天下。

祈禱:仁慈的上主,我們常侃侃而談祢的愛人之道,卻往往吝於實踐。求祢軟化我們的硬心,使我們以愛德的行為來展示愛祢之心。亞孟。
 

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1:10,16-20
索多瑪的統治者,請聽上主的話!哈摩辣的百姓,請聽天主的訓示:「你們應該洗滌,應該自潔,從我眼前革除你們的惡行,停止作孽,學習行善,尋求正義,直斥壓迫人的人,為孤兒伸冤,為寡婦辯護。現在你們來,讓我們互相辯論——上主說:你們的罪雖似朱紅,將變成雪一樣的潔白;雖紅得發紫,仍能變成羊毛一樣的皎潔。假使你們樂意服從,你們將享用地上的美物;假使你們拒絕和反抗,你們將為刀劍所吞滅。」這是上主親口說的。

聖詠50:8-9,16-17,21,23事主應出於虔誠
08. 上主說:我並不因你的祭獻而責備你,因為我面前常有你的全燔祭。
09. 我無須從你的家裡將牛犢攫取,也無須由你的圈裡把山羊捉捕。
16. 你怎麼膽敢傳述我的誡命,你的口怎敢朗誦我的法令?
17. 你豈不是惱恨規矩,將我的話置諸腦後?
21. 你既作了這些,我豈能緘口不言?難道你竟以為我真能與你一般?我要責斥你,將一切放在你眼前。
23. 奉獻頌謝祭的人,就是給我奉獻光榮讚頌,行為正直的人,我要使他享見天主的救恩。

聖瑪竇福音 23:1-12
那時,耶穌對民眾和他的門徒講論說:「經師和法利塞人坐在梅瑟的講座上:凡他們對你們所說的,你們要行要守;但不要照他們的行為去做,因為他們只說不做。他們把沉重而難以負荷的擔子捆好,放在人的肩上,自己卻不肯用一個指頭動一下。他們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為叫人看;為此,他們把經匣放寬,衣繸加長;他們又喜愛筵席上的首位,會堂中的上座;喜愛人在街市上向他們致敬,尊稱他們為『辣彼』。至於你們,卻不要被稱為『辣彼』,因為你們的師傅只有一位,你們眾人都是兄弟;也不要在地上稱人為你們的父,因為你們的父只有一位,就是天上的父。你們也不要被稱為導師,因為你們的導師只有一位,就是默西亞。你們中那最大的,該作你們的僕役。凡高舉自己的,必被貶抑;凡貶抑自己的,必被高舉。」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