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4.02.2018 【愛仇與寬恕】

「你們當愛你們的仇人,當為迫害你們的人祈禱。」(瑪5:44)

申 26:16-19
詠 119:1-2,4-5,7-8
瑪 5:43-48


默想:在今日的福音中,作為主的信徒,耶穌要求我們要愛得更多更廣更徹底:我們不單要愛近人,也一樣要愛仇人,及為迫害我們的人祈禱。

所以當伯多祿問耶穌說「若我的弟兄得罪了我,我該寬恕他多少次?直到七次嗎?」(瑪18:21)耶穌對他說:「我不對你說,直到七次,而是到七十個七次。」(瑪18:22)可見愛我們的仇人愛得罪我們的人是主的重要教訓,我們應該牢記在心。

「你們若只愛那愛你們的人,你們還有什麼賞報呢?稅吏不是也這樣作嗎?」(瑪5:46)我們經常唸的天主經「求祢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一樣」也很清楚的指示了我們寬恕得越多,主也寬恕得我們越多。

讓我們緊隨主耶穌的說話,努力活出真善美的生活。

我的祈禱:主耶穌,祢在十字架上時,第一句的說話竟是:「父呀,寬赦他們吧,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所做的。」主耶穌,求祢幫助我們學習祢的榜樣,努力在生活上活出寬恕得罪我們的人,亞孟。

 

讀經:

申命紀 26:16-19
梅瑟向民眾說:「上主你的天主今天吩咐你遵行這些法令和規則,你應全心全靈謹守遵行。今天你明認上主是你的天主,願履行他的道路,謹守他的法令、誡命和規則,聽從他的話。上主今天也照他對你所說的,明認你為他特屬的人民,只要你謹守他的一切誡命,並且他要使你在名譽、聲望和光榮上,遠超過他所造的一切民族,使你如他所說的,成為屬於上主你的天主的聖潔人民。」

聖詠119:1-2,4-5,7-8守法律的幸福
01. 品行完備而遵行上主法律的,像這樣的人才算是真有福的。
02. 遵守上主誡命全心尋求他的,像這樣的人才算是真有福的。
04. 你頒發了你的命令,叫他們嚴格去遵行。
05. 願我的行徑堅定,為遵守你的章程!
07. 我一學習你正義的判詞,就以至誠的心靈頌謝你。
08. 我要遵守你的規矩,不要將我完全棄去!

聖瑪竇福音 5:43-48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一向聽說過:『你應愛你的近人,恨你的仇人。』我卻對你們說:你們當愛你們的仇人!當為迫害你們的人祈禱!好使你們成為你們在天之父的子女,因為他使太陽上升,光照惡人,也光照善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你們若只愛那愛你們的人,你們還有什麼賞報呢?稅吏不是也這樣作嗎?你們若只問候你們的弟兄,你們作了什麼特別的呢?外邦人不是也這樣作嗎?所以你們應當是成全的,如同你們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樣。」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