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9.02.2018 【空談「愛主愛人」,只說不做?】

「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瑪25:40)

肋 19:1-2,11-18
詠 19:8,9,10,15
瑪 25:31-46


默想:常把「愛主愛人」掛在口邊,卻只說不做。原來為得永生是毫無幫助的!主耶穌今日講到公審判,將善人與惡人分開時,是不看人們生前「講」了什麼?卻看他們「做」了什麼?還有,是不是「言行相符」?

雖知,天主是看不到,天天嚷着愛天主的,別人無從知道。

可是主耶穌卻用了一個可量度的具體方式去驗證;「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也就是觸眼所及、耳所聽聞、從大衆傳媒知悉的,那些孤苦無依、飽受病患、戰亂、天災人禍的可憐人!要「做」什麼?……給饑餓者吃的、喝的,給衣不蔽體者穿的,探望病人及獄友……。

祈禱:度日似天父慈悲滿懷,處世似天父慈悲滿懷!主耶穌,請惠賜我恩寵與勇力,一生處世度日都效法天父慈悲滿懷,以彰顯天國人間。亞孟!

 

讀經:

肋未紀 19:1-2,11-18
上主訓示梅瑟說:「你告訴以色列子民全會眾說:你們應該是聖的,因為我、上主、你們的天主是聖的。
「你們不要偷竊,不要欺詐,不要彼此哄騙;不要奉我的名妄發虛誓,而褻瀆你天主的名字:我是上主。你不要欺壓剝削你的近人,傭人的工錢不可在你處過夜,留到第二天早晨。不可咒罵聾子;不可將障礙物放在瞎子面前;但應敬畏你的天主:我是上主。審判時,你們不要違背正義;不可袒護窮人,也不可重視有權勢的人,只依正義審判你的同胞。不可去毀謗你本族人,也不可危害人的性命:我是上主。不可存心懷恨你的兄弟,應坦白勸戒你的同胞,免得為了他而負罪債。不可復仇,對你本國人,不可心懷怨恨;但應愛人如己:我是上主。」

聖詠19:8,9,10,15讚主頌
08. 上主的法律是完善的,能暢快人靈;上主的約章是忠誠的,能開啟愚蒙。
09. 上主的規誡是正直的,能悅樂心情;上主的命令是光明的,能燭照眼睛。
10. 上主的訓誨是純潔的,永遠常存;上主的判斷是真實的,無不公允。
15. 上主,我的磐石,我的救主!願我口中的話,並願我心中的思慮,常在你前蒙受悅納!

聖瑪竇福音 25:31-46
耶穌向他的門徒說:「當人子在自己的光榮中,與眾天神一同降來時,那時,他要坐在光榮的寶座上,一切的民族,都要聚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彼此分開,如同牧人分開綿羊和山羊一樣:把綿羊放在自己的右邊,山羊在左邊。那時,君王要對那些在他右邊的說:我父所祝福的,你們來吧!承受自創世以來,給你們預備了的國度吧!因為我餓了,你們給了我吃的;我渴了,你們給了我喝的;我作客,你們收留了我;我赤身露體,你們給了我穿;我患病,你們看顧了我;我在監裡,你們來探望了我。那時,義人回答他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了你饑餓而供養了你,或口渴而給了你喝的?我們什麼時候見了你作客,而收留了你,或赤身露體而給了你穿的?我們什麼時候見你患病,或在監裡而來探望過你?君王便回答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然後他又對那些在左邊的說:可咒罵的,離開我,到那給魔鬼和他的使者預備的永火裡去吧!因為我餓了,你們沒有給我吃的;我渴了,你們沒有給我喝的;我作客,你們沒有收留我;我赤身露體,你們沒有給我穿的;我患病或在監裡,你們沒有來探望我。那時,他們也要回答說:主啊!我們幾時見了你饑餓,或口渴,或作客,或赤身露體,或有病,或坐監,而我們沒有給你效勞?」那時,君王回答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沒有給這些最小中的一個做的,便是沒有給我做。這些人要進入永罰,而那些義人卻要進入永生。」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