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7.02.2018 【犯罪有代價】

「由你中間消除欺壓,指手畫腳的行為和虛偽的言談」(依58:9)

聖灰禮儀後 星期六
大年初二
依58:9-14
詠86:1-2,3-4,5-6
路5:27–32


默想:依撒意亞先知所講的欺壓行為,虛偽的言談等等,歸根究底都是由於自私引起。人為了自己,不理會身邊人的利益和需要,於是就只顧犯罪作惡,忘記了中國傳統也有句話說:舉頭三尺有神明。

犯罪時,可能會享受,如圖示,犯罪像簽卡買東西,簽得很開心,買得很高興。但想想最終要找卡數時,究竟能否負擔得起,還要一次過清一個月的卡數哩。到我們生命終結時,要在基督面前交帳,清算一生所做的事,無人可以逃得過。

我的祈禱: 仁慈公義的天父,求祢賜我們智慧,選擇聽從祢的教訓,使人間有愛和溫暖!
 

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58:9-14
上主這樣說:「你若由你中間消除欺壓、指手畫腳的行為和虛偽的言談;你若把你的食糧施捨給飢餓的人,滿足貧窮者的心靈;那麼,你的光明要在黑暗中升起,你的幽暗將如中午。」
上主必要時常引領你,在乾枯之地,使你心滿意足,並使你的骨頭堅強有力;你將成為一座灌溉的樂園,一個總不涸竭的水泉。你的後裔將重建往日的廢址,你要豎起那久遠的基礎,人要稱你為「缺口的修補者」,「廢墟的興建者」,為叫人居住。
假使你在安息日限止你的腳步,在我的聖日停止你的營業,稱安息日為喜樂,為上主可敬的聖日;假使你尊崇聖日,而不去旅行,不苦心經營或談論生意,那時你將喜樂於上主。我要使你駕臨地之高處,使你享受你祖先雅各伯的產業:這是上主親口說的。

聖詠86:1-2,3-4,5-6災禍中的祈禱
01. 上主,求你側耳俯聽我,因為我可憐而又無告。
02. 求你保護我的靈魂,因為我熱愛你,求你拯救你的僕人,因為我仰望你。
03. 你是我的天主,求你憐憫我;上主,因為我時常向你哀告。
04. 求你使你僕人的心靈歡欣。上主,我向你舉起我的心神。
05. 我主,因為你又良善又慈憫,凡呼號你的,你必待他寬仁;
06. 上主,求你俯聽我的祈禱,求你細聽我懇求的哀號。

聖路加福音 5:27-32
那時候,耶穌出去,看見一個稅吏,名叫肋未,在稅關那裡坐著,便對他說:「跟隨我吧!」他便捨棄一切,起來跟隨了他。肋未在自己家中為他擺設了盛筵,有許多稅吏和其他的人,與他們一同坐席。法利塞人和他們的經師就憤憤不平,對他的門徒說:「你們為什麼同稅吏和罪人一起吃喝?」耶穌回答他們說:「不是健康的人需要醫生,而是有病的人。我不是來召叫義人,而是召叫罪人悔改。」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