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2.02.2018 【關鍵在於有沒有信德!】

「為什麼這一代要求徵兆?」(谷 8:12)

雅 1:1-11
詠 119:67,68,71,72,75,76
谷 8:11-13


默想:法利塞人要求耶穌顯神蹟給他們看,用意是為了要試探耶穌,反映當時很多猶太人不相信耶穌的大能。耶穌作為全能的天主故然無所不能,如果人選擇不信,再多一個奇蹟亦全無意義。

耶穌行神蹟不是為了證明自己,而是為了眾人的需要。

祂吸引和感動我們是為使我們去發現更多祂的奧祕,透個相信的過程去與祂相遇,讓祂改變我的生活,修復與天主及與他人關係,努力追尋真實生活的信仰,活出真我。

我的反思和祈禱:天主,請助我們學習捨棄自我,讓祢改變我,跟隨耶穌基督,實踐天國,活出真我。

 

讀經:

雅各伯書 1:1-11
天主及主耶穌基督的僕人雅各伯,祝散居的十二支派安好。我的弟兄們,幾時你們落在各種試探裏,要認為是大喜樂,因為你們應知道:你們的信德受過考驗,才能生出堅忍。但這堅忍,又必須有完美的實行,好使你們既成全而又完備,毫無缺欠。你們中誰若缺乏智慧,就該向那慷慨施恩於眾人,而從不責斥的天主祈求,天主必賜給他。不過,祈求時要有信心,決不可懷疑,因為懷疑的人,就像海裏的波濤,被風吹動,翻騰不已。這樣的人,不要妄想從主那裏得到什麼。三心兩意的人,在他一切的行徑上,易變無定。貧賤的弟兄,要因高升而誇耀;富有的,卻要因自卑而誇耀,因為他要過去,如同草上的花一樣:太陽一出來,帶著熱風,將草曬枯,它的花便凋謝了,它的美麗也消失了;富有的人在自己的行為上,也要這樣衰落。

聖詠119:67,68,71,72,75,76上主的法律
67. 上主,我在受苦以前,徘徊歧途,但我現今順從你的訓語。
68. 你是慈善的,好施仁惠,求給我教授你的規矩。
71. 為叫我能學習你的法度,受苦遭難於我確有好處。
72. 你口中的法律對我的利益,連千萬的金銀也不能相比。
75. 上主,我知道你的審判是公正無私的,你叫我遭受磨難是理所當然的。
76. 照你給你僕人的許諾,按你的仁慈來安慰我。

聖馬爾谷福音 8:11-13
那時候,法利塞人出來,開始和耶穌辯論,向他要求一個來自天上的徵兆,想試探他。耶穌從心裏嘆息說:「為什麼這一世代要求徵兆?我實在告訴你們,必不給這世代一個徵兆!」他就離開他們,再上船往對岸去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