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9.02.2018 【開了吧!】

「厄法達!」(谷7:34)

列上11:29-32;12:19
詠81:10-11,12-13,14-15
谷7:31-37


默想:
今天福音講述耶穌怎樣醫好一位聾啞的人,敘述中最觸動我的聖言是耶穌在醫治他時,第一句話:「厄法達!」,即是「開了吧!」

在「厄法達」的默想中,我對這位聾啞人產生了極度的羨慕,從這羨慕裡我進入了默觀,代入了這位聾啞人的角色。我驚奇地發現,在主耶穌正在開口說:「厄法達」的一刻,聾啞人仍是聾啞的,而我在默觀中感到驚奇的是,聾啞人並不是聽見耶穌說:「厄法達」而獲得痊癒,而是親眼見到耶穌的話變成了奇跡而獲得痊癒,當主耶穌說完「厄法達」之後,這位聾啞人是親身體會到這個治愈的奇跡,他親身擁有了奇跡怎樣修復和完整了他整個生命。在這幕令我驚奇的默觀裡,我對聾啞人的羡慕轉變為渴望,渴望看到自己需要被治愈的,懇求主耶穌賜給我有如聾啞人同樣的恩典。

當我向耶穌獻上我這份渴望時,我感受到聾啞人身上擁有的希望,在這份充滿希望的渴求裡充滿了喜悅的心,準備獲得聾啞人他擁有的奇跡。

我的祈禱:
主耶穌,慈悲的君王,我全心信賴祢的許諾,並且以極喜悅的平安準備親見祢的話:「厄法達」,亞孟。
 

讀經:

列王紀上 11:29-32;12:19
有一次,雅洛貝罕走出耶路撒冷,史羅的先知阿希雅在路上遇見了他;先知身上穿著一件新外衣,在田間只有他們二人。阿希雅便拿起他所穿的新外衣,撕成了十二塊,然後對雅洛貝罕說:「你拿十塊,因為上主以色列的天主這樣說:看,我必將撒羅滿手中的王國撕裂,將十個支派交給你。為了我僕人達味,和我從以色列支派中選的耶路撒冷城的緣故,仍給他留下一支派。」這樣,以色列便與達味家分離了,直到現在。

聖詠81:10-11,12-13,14-15慶節的歌詠
10. 以色列:在你中間不應有別的神,千萬不可崇拜外邦的神!
11. 我是上主,我是你的天主,是我由埃及國將你領出。
12. 我的百姓沒有聽我的呼聲,以色列人也沒有服從我的命令。
13. 因此,我就任憑他們的心靈頑硬,讓他們隨自己的私意而行。
14. 如果我的百姓聽了我的命令,以色列人隨從我的道路而行,
15. 我立刻就會壓迫他們的敵人,轉過手打擊難為他們的仇人。

聖馬爾谷福音 7:31-37
耶穌從提洛境內出來,經過漆冬,向著加里肋亞海,到了十城區中心地帶。有人給他帶來一個又聾又啞的人,求他給他覆手。耶穌便領他離開群眾,走到一邊,把手指放進他的耳朵裏,並用唾沫,抹他的舌頭,然後望天嘆息,向他說:「厄法達!」就是說:「開了吧!」他的耳朵就立時開了,舌結也解了,說話也清楚了。耶穌遂囑咐他們不要告訴任何人;但他越囑咐他們,他們便越發宣傳;人都不勝驚奇說:「他所做的一切都好:使聾子聽見,叫啞巴說話。」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