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8.02.2018 【誠則感天】

「為了這句話,你去吧!」(谷7:29)

列上11:4-13
詠106:3-4,35-36,37,40
谷7:24-30


默想:
今天福音的故事為我來說是一段非常戲劇性的對話,因為耶穌為這外邦婦女的信德感到驚訝,從而成全了她的祈求說:「為了這句話,你去吧!」

「你去吧!」這三個字在我默想中給予了我一份非常遼闊的自由感。「你去吧!」這三字勾起了我經驗中的耶穌,怎樣為我的祈求加上了翅膀,讓我能夠在祂的允許中展翅翱翔。

耶穌對外邦婦人那份濃厚信德的反應─「為了這句話」,我默觀到耶穌的慈愛和欣賞,都流露在祂成全了婦人的行動和回答裡。即使是外邦人(現在簡單的解釋就是未受洗和未接受福音真理的人),「為了這句話」—主耶穌不在意她是外邦人,甚至是一位在當時完全不被重視的異地人,耶穌「為了這句話」便對她的信德充滿了賞識,令我明白到,原來只要人對天主的德能滿懷堅定不移的信心,不論是什麼人,都能夠感動天主,正如古語云:「 誠則感天。」

在這段默觀與默想中,我獲得了三份禮物:
1:在祈禱中要學習外邦婦人的祈求精神,要充滿一份「感動天主」的熱切,我們必能像這位婦人一樣獲得主耶穌給我們的強烈回應。
2:要學習外邦婦人對自己的渴求坦誠,像她的態度熱切地懇求天主,像她一樣在懇求中充滿勇氣!
3:要學習主耶穌,對待那些沒有信仰或不同信仰立場的人,都要像我們的主一樣,活出那份無私平等的慷慨和慈愛,彼此欣賞和尊重。

我的祈禱:
感謝聖神今天給我在外邦婦人身上,觸碰到應該要滿懷一份怎樣的信德,在祈求中感動主耶穌。感謝天主,讚美我主。亞孟。
 

讀經:

列王紀上 11:4-13
當撒羅滿年老的時候,妻妾們迷惑了他的心,勾引他去崇拜別的神;他的心已不像他父親達味的心,全屬於上主他的天主。這樣,他隨從了漆冬人的女神阿托勒特,和阿孟人的可憎之物米耳公。撒羅滿作了上主眼中視為惡的事,不像他父親達味那樣全心服從上主。那時,撒羅滿在耶路撒冷東面的山上,為摩阿市人的可憎之物革摩士,為阿孟子民的可憎之物摩肋客,修築了丘壇,他為所有的外國妻妾,都修築了丘壇,各給自己的神焚香獻祭。
上主遂向撒羅滿發怒,因為他的心偏離了兩次顯現給他的上主以色列的天主。當時,上主對此事曾吩咐過他,不可去隨從別的神,但他卻沒有遵守上主的命令。於是,上主對撒羅滿說:「你既然這樣行事,不遵守我的盟約,和我吩咐你的誡命,我必要奪去你的王國,賜給你的一個臣僕。雖然如此,但為了你父親達味的緣故,在你有生之日,我不作這事;我將要由你兒子手中奪去。但是仍不完全奪去,為了我僕人達味和我所揀選的耶路撒冷,我仍給你的兒子留下一支派。」

聖詠106:3-4,35-36,37,40以色列民的懺悔歌
03. 遵守誡命的人真是有福!時時行義的人,真是有福!
04. 上主,求你為了你對百姓的仁慈,記念我,又求你按照你施救的扶助,看顧我。
35. 我們的祖先同異民混雜來往,學會他們的不良習尚,
36. 竟崇拜了異民的偶像,偶像成了他們的羅網。
37. 他們竟殺了自己的兒女,把他們奉獻給邪魔惡鬼,
40. 為此上主向百姓大發憤怒,並對自己的人民憎恨厭惡。

聖馬爾谷福音 7:24-30
耶穌從勒乃撒勒動身,往提洛和漆冬境內去了。耶穌進了一家,不願任何人知道,但是不能隱藏。當下就有一個婦人,她的女兒附了邪魔,一聽說耶穌,就來跪伏在他腳前。這婦人是個外邦人,生於敘利腓尼基;她懇求耶穌把魔鬼從她女兒身上趕出去。耶穌向她說:「應先讓兒女們吃飽了,因為拿兒女的餅扔給小狗是不對的。」那婦人卻回答說:「主,是啊!可是小狗在桌子底下,也可吃到孩子們的碎屑呢!」耶穌對她說:「為了這句話,你去吧!魔鬼已從你女兒身上出去了!」她一回到自己家裏,看見孩子躺在床上,魔鬼已出去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