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5.02.2018 【主的居處在我心】

「上主曾決定住在幽暗之中,如今我已為你建築了一個居所,作為你永久的住處。」(列上8: 13)

列上8:1-7,9-13
詠132:6-7,8-10
谷6:53-56

聖亞加大(貞女、殉道)
聖女大約在羅馬德西烏斯皇教難時,在西西里島加大尼亞殉道;其敬禮於第六世紀就列入羅馬禮中。


默想:
撒羅滿繼承達味成為以色列民的君王後,用了七年的時間,按父親的遺願,建築了一座美輪美奐,金碧輝煌的宫殿,希望成為天主永久的居所。他忠於父訓、敬畏上主的精神,為上主所悦納,值得我們欣賞、學習。 當時的以色列人認為聖殿是天主臨在的標記;其實,無處不在的上主,是希望我們每人的心都能成為祂的宮殿,常與祂同在,引領我們善渡人生,獲享永恆的生命。我們的心是否已作好準備,成為上主的宫殿? 還是仍充滿世俗的雜質:榮華福貴、名利地位、恩怨仇恨、憤世嫉俗的思維....

還有十天便是農曆新年,大家都會進行大掃除,迎接新的一年。讓我們的內心,透過深切的反省、祈禱,做一次大清洗,以潔淨的心,再次熱切迎接上主,陪伴我們平安、喜樂地渡過新的一年,並把祂的光照亮近人。

祈禱:
主,求祢賜給我們智慧和力量,潔淨我們的心靈,使它成為祢的居所,引領我們能積極與祢同行,善渡人生,邁向永恆的生命。
 

讀經:

列王紀上 8:1-7,9-13
那時,撒羅滿召集以色列眾長老,各支派的首領和以色列子民各家族族長,都到耶路撒冷,為將上主的約櫃從達味城,即熙雍運上來。以色列全體民眾於是在「厄塔寧」月,即第七月的慶節期中,聚集在撒羅滿王那裏。以色列所有的長老來到後,司祭們便抬起約櫃,司祭和肋未人分別將上主的約櫃、會幕和帳幕中所有的聖器運了上來。撒羅滿王和聚集在他那裏的以色列全會眾,在約櫃前祭殺了牛羊,多得無法計算,不可勝數。司祭們將上主的約櫃抬到殿的內部,即至聖所內,放在革魯賓翅膀下早已預備的地方。革魯賓的翅膀原是伸開的,正遮在約櫃的所在地之上,所以革魯賓在上面正遮著約櫃和抬約櫃的槓桿。約櫃內除兩塊石版外,沒有別的東西,是以色列子民出埃及後,上主與他們立約時,梅瑟在曷勒布山放在裏面的。當司祭從聖所出來時,雲彩充滿了上主的殿,以致為了雲彩,司祭們不能繼續奉職,因為上主的榮耀充滿了上主的殿。當時,撒羅滿便說:「上主曾決定住在幽暗之中,如今我已為你建築了一個居所,作為你永久的住處。」

聖詠132:6-7,8-10遷移約櫃紀念詠
06. 看,我們聽說約櫃在厄弗辣大,我們在雅阿爾平原找到了它。
07. 請大家一同進上主的居所,並在他的腳凳下崇拜。
08. 上主,請你和你威嚴的約櫃,起來駕臨到你安息的住宅,
09. 願你的司祭身披正義,願你的信徒踴躍歡喜。
10. 為了你僕人達味的情面,不要將你的受傅者輕看!

聖馬爾谷福音 6:53-56
那時,耶穌和他的門徒渡過了海,來到革乃撒勒,就靠了岸。他們剛一下船,人立刻認出他來,便跑遍那全地域。開始用床把有病的人,抬到聽說耶穌所在的地方去。凡耶穌所到的地方,或村莊,或城市,或鄉間,人都把患病的人放在街道上,求耶穌容許他們,至少摸摸他的衣邊;凡摸到他的,就都痊愈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