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1.02.2018 【在上主的道路上行走】

「我現在要走世人應走的路,你要作英勇有為的大丈夫,恪守上主你天主的典章,履行他的道路,遵守他的規律、誡命、法令和制度」(列上2: 2,3)

列上2:1-4,10-12
編上29:10,11,11-12,12
谷6:7-13


默想:
今天列王紀記述的是達味聖王臨終時,對兒子撒羅滿的遺言。作為一位君王,對即將繼位的兒子的囑咐,理應是一大套治國方針,或拓展王國的雄圖大計;但達味的遺訓就只是再三叮囑撒羅滿,要恪守上主的法律,履行上主的道路。

但仔細看清下文,其實達味很清楚他囑咐兒子的,正正是保住江山,讓達味王朝永存不替的不二法門。因為納堂先知曾向達味曉諭天主對達味的許諾:「你的家室和王權在我面前永遠存在,你的王位也永遠堅定不移」(撒下7:16)。既然天主曾如此許諾,只要遵守上主的規誡,不偏離上主的道路,上主必履行祂的諾言。

再反躬自問,如果此刻自己快將離世,我會有什麼遺言呢?我也真的會用達味這句遺言。因為活到這把年紀,已漸漸步進暮年,我發覺這句實在是充滿智慧的至理明言。縱然我未能如達味般保證,遵守上主的規誡便必然事事順利(第3節),但至少可以肯定:如果我們在上主的道路上行走,祂定會在路的盡頭迎接我們,這不是我們都渴望的最後歸宿嗎?。

祈禱:
上主,萬千世界總讓我們眼花撩亂,看不清什麼才是最重要的。願我們都能恪守上主的誡命,時刻行走上主的道路。
 

讀經:

列王紀上 2:1-4,10-12
達味死的日子已經近了,便囑咐自己的兒子撒羅滿說:「我現在要走世人應走的路,你要作英勇有為的大丈夫,恪守上主你天主的典章,履行他的道路,遵守他的規律、誡命、法令和制度,如梅瑟法律上所記載的:這樣無論你做什麼,無論你往何處去,必然順利;上主也必履行他關於我所說的話,說:如果你的子孫固守他們的道路,真能全心全意在我面前行走,那麼,你的後代就決不缺坐上以色列寶座的人。」
達味與自己的列祖同眠,葬在達味城。達味作以色列王四十年:在赫貝龍作王七年,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十三年。撒羅滿於是坐上了他父親達味的寶座,他的王國很是鞏固。

編年紀上29:10,11,11-12,12達味勸捐
10. 上主,我們的祖先以色列的天主應受讚美,從永遠直到永遠!
11. 上主!偉大、能力、榮耀、壯麗和威嚴都歸於你,因為上天下地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的。上主!王權屬於你,你應受舉揚為萬有的元首。
12. 富貴和光榮由你而來。你是一切的主宰;力量和權能在你手中;人強大,人昌盛,都出於你手。

聖馬爾谷福音 6:7-13
那時候,耶穌叫來十二門徒,開始派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出去,賜給他們制伏邪魔的權柄,囑咐他們在路上除了一根棍杖外,什麼也不要帶:不要帶食物,不要帶口袋,也不要在腰帶裏帶銅錢;卻要穿鞋,不要穿兩件內衣。又對他們說:「你們無論在那裏,進了一家,就住在那裏,直到從那裏離去;無論何處不接待你們,或不聽從你們,你們就從那裏出去。拂去你們腳下的塵土,作為反對他們的證據。他們就出去宣講,使人悔改,並驅逐了許多魔鬼,且給許多病人傅油,治好了他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