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9.12.2018 【愛到受傷也不要退縮】

「凡愛自己弟兄的,就是存留在光中,對於他就沒有任何絆腳石。」(若一2:10)

若一2:3-11
詠96:1-2,2-3,5-6
路2:22-35


默想:
愛,是否一定會有好結果?當然不是。我們可能都試過,關心別人,卻被人誤會。曾經因為下班後要開會,而女同事住在開會地點附近,便建議順路載她回家,卻遭到她誤會。我感到委屈,可是,對聖德蘭修女來說,愛到受傷是很自然的事,沒什麼大不了。

她提醒我們:「如果你做善事,人們說你自私自利,別有用心,不管怎樣,總是要做善事。人們確實需要幫助,然而如果你幫助他們,卻可能遭到攻擊,不管怎樣,總是要幫助。將你所擁有最好的東西——你的大愛——獻給世界,你可能會被踢掉牙齒,不管怎樣,總是要將你的大愛獻給世界。」

彼此相愛,是耶穌基督給我們的誡命,我們當然要遵守。「誤會」不是絆腳石;一來於心無愧,二來,愛的意義跨越一切。根據教宗本篤十六世的教導,這不是沉醉在自己的幸福中,而是渴望被愛者的益處。不過,教宗也勉勵我們,在不留意自己的幸福時,我們卻會重新找到自己,進而發現天主。《天主是愛6》這才是真正的幸福!

我的祈禱:
主耶穌,祢命令我們彼此相愛,求祢帶領我們,愛到成傷,也不要退縮!

讀經:

聖若望一書 2:3-11
親愛的弟兄們:如果我們遵守天主的命令,由此便知道我們認識他。那說「我認識他」,而不遵守他命令的,是撒謊的人,在他內沒有真理。但是,誰若遵守他的話,天主的愛在他內才得以圓滿;由此我們也知道,我們是在他內。那說自己住在他內的,就應當照那一位所行的去行。
可愛的諸位,我給你們寫的,不是一條新命令,而是你們從起初領受的舊命令:這舊命令就是你們所聽的道理。另一方面說,我給你們寫的也是一條新命令——就是在他和你們身上成為事實的——因為黑暗正在消逝,真光已在照耀。誰說自己在光中,而惱恨自己的弟兄,他至今仍是在黑暗中。凡愛自己弟兄的,就是存留在光中,對於他就沒有任何絆腳石;但是惱恨自己弟兄的,就是在黑暗中,且在黑暗中行走,不知道自己往那裏去,因為黑暗弄瞎了他的眼睛。

聖詠96:1-2,2-3,5-6天主是萬物之主
01. 請眾齊向上主歌唱新歌,普世大地,請向上主謳歌!
02. 請向上主歌唱,讚美他的聖名。一日復一日地,宣揚他的救恩。
03. 請在列邦中,傳述他的光榮,請在萬民中,宣揚他的奇功。
05. 但上主卻造成了蒼天;
06. 威嚴與尊榮,常在他的面前,權能與光耀,圍繞他的聖壇。

聖路加福音 2:22-35
按梅瑟的法律,一滿了他們取潔的日期,瑪利亞和若瑟抱便帶著孩子上耶路撒冷去獻給上主,就如上主的法律上所記載的:「凡開始首生的男性,應祝聖於上主。」並該照上主法律上所吩咐的,獻上祭物:一對斑鳩或兩隻雛鴿。那時,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默盎。這人正義虔誠,期待著以色列的安慰,而且聖神也在他身上。他曾蒙聖神啟示:自己在未看見上主的受傅者以前,決見不到死亡。他因聖神的感動,進了聖殿;那時,抱著嬰孩耶穌的父母正進來,要按著法律的慣例為他行禮。西默盎就雙臂接過他來,讚美天主說:「主啊!現在可照你的話,放你的僕人平安去了!因為我親眼看見了你的救援,即你在萬民之前早預備好的:為作啟示異邦的光明,你百姓以色列的榮耀。」
他的父親和母親就驚異他關於耶穌所說的這些話。西默盎祝福了他們,又向他的母親瑪利亞說:「看,這孩子已被立定,為使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和復起,並成為反對的記號——至於你,要有一把利劍刺透你的心靈——為叫許多人心中的思念顯露出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