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8.12.2018 【雨後會有彩虹】

「辣黑耳痛哭她的子女,不願受人的安慰,因為他們不在了。」(瑪2:18)

若一1:5-2:2
詠124:2-3, 4-5, 7-8
瑪2:13-18

諸聖嬰孩(慶日)
東方賢士朝拜耶穌聖嬰後,黑落德王為了除去新生的「猶太人君王」,曾屠殺白冷及其周圍境內所有兩歲及兩歲以下的嬰兒(瑪2:16-18)。教會常把這些嬰兒視作殉道者,因為他們不只是因基督的原故而死,更是「替基督受死」。西方教會在聖誕節後,慶祝「諸聖嬰孩」瞻禮,就是以諸聖嬰孩, 代表無辜犧牲者的見證。


默想:
最近有一位醫生,因為照顧患心臟病及腦腫瘤的17個月大的兒子,耗盡所有積蓄,心力交瘁,在網上募捐,結果獲善長人翁捐款二百萬。

父母愛子之心,令人感動。婦女選擇墮胎,更令人感到悲痛。『小小生命』發起人Zoe,曾兩次意外懷孕而墮胎,以至嚴重抑鬱,幾乎自殺。她從鬼門關走出來後,便到處演講,勸別人珍惜生命。

既然小生命這樣可貴,為什麼還有人墮胎呢?Zoe墮胎,是因為和男朋友分手,感到沒有能力照顧孩子,對世界感到絕望,也因為媽媽曾多次墮胎,為她立了壞榜樣。事實上,當代文化是鼓勵婦女墮胎的。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提醒我們死亡文化的禍害,只要某人的存在,會連累那些較幸運者的幸福時,就容易被視為應被消滅的敵人。《生命的福音12》

你們要節制,要醒寤,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咆哮的獅子巡遊,尋找可吞食的人。(伯前5:8)人是軟弱的,必須尋求天主的幫助,才能面對生命的挑戰、魔鬼的誘惑。不過,正如Zoe所說:只要能跨過那一道難關,雨後是會有彩虹的。

我的祈禱:仁慈的天父,求祢光照我們,在生活的困境中,堅持選擇生命,維護生命!

讀經:

聖若望一書 1:5-2:2
親愛的諸位:我們由耶穌基督所聽見,而報傳給你們的,就是這個信息:天主是光,在他內沒有一點黑暗。如果我們說我們與他相通,但仍在黑暗中行走,我們就是說謊,不履行真理。但如果我們在光中行走,如同他在光中一樣,我們就彼此相通,他聖子耶穌的血就會洗淨我們的各種罪過。如果我們說我們沒有罪過,就是欺騙自己,真理也不在我們內。但若我們明認我們的罪過,天主既是忠信正義的,必赦免我們的罪過,並洗淨我們的各種不義。如果我們說我們沒有犯過罪,我們就是拿他當說謊者,他的話就不在我們內。
我的孩子們,我給你們寫這些事,是為叫你們不犯罪;但是,誰若犯了罪,我們在父那裏有正義的耶穌基督作護衛者。他自己就是贖罪祭,贖我們的罪過,不但贖我們的,而且也贖全世界的罪過。

聖詠124:2-3,4-5,7-8天主是強有力的救星
02. 若不是上主保佑我們,當世人起來攻擊我們,
03. 並向我們發洩怒火時,必會活活將我們吞食。
04. 他們就像淹沒我們的水禍,流過我們頸項的洪波。
05. 又像洶湧澎湃的狂浪,早已將我們淹沒滅亡。
07. 羅網被扯破了,我們自然逃掉。
08. 我們的救助是仰賴上主的名,上天和下地都是由他所造成。

聖瑪竇福音 2:13-18
賢士們離去後,看,上主的天使托夢顯於若瑟說:「起來,帶著嬰孩和他的母親逃往埃及去,住在那裏,直到我再通知你,因為黑落德即將尋找這嬰孩,要把他殺掉。」若瑟便起來,星夜帶了嬰孩和他的母親,退避到埃及去了。留在那裏,直到黑落德死去。這就應驗了上主藉先知所說的話:「我從埃及召回了我的兒子。」
那時,黑落德見自己受了賢士們的愚弄,就大發忿怒,依照他由賢士們所探得的時期,差人將白冷及其周圍境內所有兩歲及兩歲以下的嬰兒殺死,於是應驗了耶肋米亞先知所說的話:「在辣瑪聽到了聲音,痛哭哀號不止;辣黑耳痛哭她的子女,不願受人的安慰,因為他們不在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