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7.12.2018 【傳教士的偉大精神】

我們將所見所聞的傳報給你們,為使你們也同我們相通;原來我們是同父和他的子耶穌基督相通的。我們給你們寫這些事,是為叫我們的喜樂得以圓滿。 (若一1: 3-4)

若一1:1-4  
詠97:1-2, 5-6, 11-12
若20:2-8

聖若望(宗徒/聖史)慶日
聖若望是貝特賽達人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的弟弟。他們原是加里肋亞的漁夫,後蒙召跟隨耶穌,成為耶穌的門徒(瑪4:18- 22;谷1:16-20;路5:1-11),同稱「雷霆之子」(谷3:13-19)。聖若望可能就是耶穌所鍾愛的那位門徒;在最後晚餐時,他靠在耶穌胸膛(若13:21-30)。基督在十字架上,把自己的母親託付了給聖若望(若19:26);在耶穌復活早上,聖若望與伯多祿一起, 跑往耶穌的墳墓(若20:1-10),並在提庇黎雅海邊,向伯多祿指出「主」的顯現(若21:1-11)。保祿稱若望、伯多祿,及雅各伯, 為教會柱石(迦2:9)。傳統上,以聖若望為「若望福音」的作者, 強調耶穌的天主性;且寫下三封書信和默示錄。相傳聖人後來往小亞細亞傳福音,雖曾受油鍋之刑,但無恙,後與聖母一起,生活於厄弗所,終老安逝。西方教會在聖誕節後,慶祝聖若望宗徒瞻禮,是以他的榜樣,代表不流血的生活見證。


默想:
一般聖經學者相信,若望書信和若望福音,同是出自聖若望宗徒的手筆。若望在福音的結語中清楚道出他寫這部福音的目的:「是為叫你們信耶穌是默西亞,天主子;並使你們信的人,賴他的名獲得生命。」(若20:31)而在第一封書信中也開宗明義地指出:他把門徒(包括他自己)對耶穌基督的所見所聞傳報,是希望讀者能在基督奧體內,與天主以及教會內弟兄姊妹相通,從而得到圓滿的喜樂。將兩者連起來理解,就是:希望讀者從關於耶穌基督的傳報中,能相信耶穌是天主子而得永生,獲得圓滿的喜樂。

兩千年來,無數的傳教士,冒着生命危險,飄洋過海,歷盡艱辛,學習異族語言和文化,就是為遵照耶穌的囑咐,將福音傳遍世界各地。我們感謝利瑪竇、南懷仁、湯若望等神父,早於十六、十七世紀已遠道前來中國,為教會拓荒。直至今天,仍有無數的傳教士,默默地隻身在語言、文化、天氣都完全不同的異域生活,為傳播福音的種子。

慈幼會梁幹潮神父自2006年已開始在蒙古傳教,那裏天氣寒冷,一年之中有八個月是冰天雪地,最凍可以是零下40度。自1992年天主教正式開始在蒙古傳教,至今教友也只得千多人,可知那裏的傳教工作實在很不容易。是什麼推動梁神父千辛萬苦仍留在當地傳教呢?相信是他願意將福音帶給身處偏遠北部的蒙古民族吧!

祈禱: 上主,願祢保守和祝福所有的傳教士,願祢常與他們的心靈相通,支持和給予他們慰藉。

讀經:

聖若望一書 1:1-4
親愛的諸位:論到那從起初就有的生命的聖言,就是我們聽見過,我們親眼看見過,瞻仰過,以及我們親手摸過的生命的聖言——這生命已顯示出來,我們看見了,也為他作證,且把這原與父同在,且已顯示給我們的永遠的生命,傳報給你們——我們將所見所聞的傳報給你們,為使你們也同我們相通;原來我們是同父和他的子耶穌基督相通的。我們給你們寫這些事,是為叫我們的喜樂得以圓滿。

聖詠97:1-2, 5-6, 11-12天主顯現時的威嚴
01. 上主為王!願大地踴躍,無數島嶼,也都要歡樂!
02. 雲彩和黑暗將他團團包圍,正義與公道支持他的座位。
05. 面對上主,即普世的主宰,大山要像蠟燭一般溶解。
06. 蒼天宣揚他的公道,萬民目睹他的光耀。
11. 光明已升起照耀著義人,賜喜樂於心地正直的人。
12. 義人們, 請因上主而歡欣,並請你們讚美他的聖名。

聖若望福音 20:2-8
一週的第一天,瑪利亞瑪達肋納跑去見西滿伯多祿和耶穌所愛的那另一個門徒,對他們說:「有人從墳墓中把主搬走了, 我們不知道他們把他放在那裏了。」伯多祿便和那另一個門徒出來,往墳墓那裏去了。兩人一起跑,但那另一個門徒比伯多祿跑得快,先來到了墳墓那裏。他俯身看見了放著的殮布,卻沒有進去。隨著他的西滿伯多祿也來到了,進了墳墓,看見了放著的殮布,也看見耶穌頭上的那塊汗巾,不同殮布放在一起,而另在一處捲著。那時,先來到墳墓的那個門徒,也進去了,一看見就相信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l.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此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